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可吸走巫统20%支持率.“敦马慕尤丁助赢马来票”

转载自《星洲日报》:


行动党领袖率队访问星洲日报总社,与本报高层进行交流后合影。左起为赵子路、星洲日报新闻主任冯嘉麒、副执行总编辑林瑞源、陆兆福和潘俭伟;右起为林芮光、朱润明、星洲日报执行编辑黄晓虹、编务总监拿督卜亚烈、总编辑郭清江和郭素沁。(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3日讯)行动党领袖认为,前首相敦马哈迪和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马来社会还有一定的影响力,能带动土著团结党帮助在野党在来届全国大选赢得马来选票。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认为,马哈迪和慕尤丁领导的土团党有能力吸走巫统20%的支持率。

潘俭伟:垦殖区演说吸引500人

他坦言,反对党的势力在过去一直无法渗入垦殖地区,但慕尤丁在早前出席一场位于垦殖地区的演说时,却能吸引将近500人聆听演说,这是反对党在过去不曾有过的情况。

“我们在过去无论多努力都好,都很难吸引到乡村地区的民众,而现在的情况则有所不同了。”

他认为,尽管出席聆听讲座的民众最终不一定将选票投给反对党,但至少反对党如今已取得一个突破点,获得了向这些乡村地区民众传塔信息的平台。

潘俭伟今日与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及组织秘书陆兆福率领总部宣传主任朱润明、媒体顾问林芮光及组织秘书特别助理赵子路一行人,前来星洲日报八打灵总社进行新春访问,并与本报高层进行交流。

郭素沁:土团上阵不影响火箭

郭素沁补充,过去是巫统死忠支持者的土著权威组织成员,现在也有成员转态追随马哈迪和慕尤丁。

她坦言,土团党与希盟的结盟对行动党的选区影响并不大。“我们的谈判条件是任何反对党赢得的选区都由该党保留,因此土团党的目标上阵议席,主要是公正党或伊党过去无法攻陷的国阵选区。”

她指出,希盟与土团党将会坐下认真探讨合作的方向和大前提,并推选出一个若在胜选后出任首相的领导人。

不过,潘俭伟认为,希盟预料不会详细列出反对党一旦执政后的完整内阁名单。因此,行动党会否出任副首相,也非现在需要考虑的事项。

潘俭伟:外资来马需有素质投资

另一方面,潘俭伟表示,他不反对中国资金进入我国,但进入大马的外资却必需是有素质的投资。

他指如今进入大马的中资主要是发展领域,即帮助大马建桥、建铁路、发展房地产等,而这些发展最终都是需要由我国付钱建设,并不算是真正的投资。

“我们需要的外资主要是在制造领域,让这些外资将他们的技术引进我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