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放眼改朝換代 盼大選掀馬來人海嘯

转载自《中国报》:


行動黨向《中國報》送年柑,左起為陳思遠、朱潤明、郭素沁、林明標和潘儉偉。

獨家報導:陳思遠

(吉隆坡25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反對黨在下屆大選的最大挑戰是說服馬來選民,讓他們知道國家當前面對的問題,一起為國家帶來改變。

他說,希望來屆大選能引起“馬來人海嘯”,達到改朝換代。

他指出,上屆2013年全國大選,反對票已達到52%,希望來屆大選反對票可增加至56%至57%。

潘儉偉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與行動黨副主席郭素沁和該黨總部行政主任朱潤明今日拜訪《中國報》,並與本報副總編輯林明標和高級記者陳思遠交流時,針對行動黨在2017年的願景時,這么指出。

根據政治分析,第14屆全國大選很可能落在今年。

潘儉偉指出,人民非常關注消費稅和一馬發展公司(1MDB)等課題,這些課題促使更多選民對執政黨不滿。

選區劃分對國陣有利

他說,行動黨還面對重新劃分選區的挑戰,他認為,每次選區劃分都對國陣有利,這次也不例外,以讓國陣在下一屆大選竊取勝利。

他舉例,在有關的選區重新劃分建議中,八打靈再也北區選區將易名為“白沙羅”,成為全國最大的國會選區,選民人數多達15萬439人,比2013年大選時的8萬5401名選民,劇增76.2%。

針對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表態願意與伊斯蘭黨合作,以拯救大馬的言論,潘儉偉認為,這也顯示行動黨是個理性的政黨,只要能拯救大馬,行動黨願意與任何人合作。

民行與土團黨合作
郭素沁:為了救國


郭素沁說,行動黨與土著團結黨合作,是為了拯救國家。

他指出,雖然兩黨合作在短期內,雙方的基本盤可能會下跌,但長遠而計,這是有必要的。

她是針對行動黨與由前首相敦馬哈迪主導的土著團結黨合作,所帶來的效應,這么指出。

她說,巫統和伊斯蘭黨不斷誤導馬來社會,把行動黨標籤成“壞人”形象,因此,需要馬哈迪澄清馬來社會對行動黨的負面印象。

潘儉偉也認為,行動黨與土團黨合作,馬哈迪可說是行動黨在馬來社會最好的“廣告代言人”。

他指出,馬哈迪出席行動黨代表大會,讓許多巫裔關注行動黨,了解行動黨的黨歌原來是國語歌,行動黨代表在辯論時也以國語為主,一洗馬來社會認為行動黨反伊斯蘭、反馬來人政黨的誤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