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慕尼黑啤酒节并非涉及穆斯林为参与者的私人节目,并且没有抵触任何政府条例,故此没有必要加以禁止



最近,许多非政府组织和政党,把皇帽啤酒公司在全马各地举办(不只是在雪兰莪州)的慕尼黑啤酒节课题,喧闹得沸沸扬扬。

雪州民主行动党要点出的是,慕尼黑啤酒节这个活动,并不涉及穆斯林的参与者,它不应该触动穆斯林的敏感神经。

我们要求,那些仓促为慕尼黑啤酒节“定位”的党团冷静下来,并且保持非情绪化及理性的立场。

马来西亚的非穆斯林经常使用酒精饮料庆祝各种重要节日,包括生日、春节丶婚礼宴席或感恩的节目。这是司空见惯的事件,而且这也是非穆斯林受保障的权利。

事实上,慕尼黑啤酒节不应该受到各种诋毁和极端的指责,因为它只不过是啤酒公司用以促销酒类饮料的一项小节目而已。这个节目已持续进行了5年,它并没有在马来西亚任何地方的社区带来负面影响。

政党对于慕尼黑啤气节的激烈反应,反而激起了负面的情绪,并在马来西亚不同种族的人民之间,鼓吹了宗教上的互不容忍。它也无助于在我们建设一个中庸的国度和互相尊重的多元社会。

“节制饮酒;酒後勿驾驶。”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