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政府應改善漏洞 汽油補貼非長期措施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9日訊)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認為,汽油補貼是不能長期進行的措施,不過他指出政府應該改善當局所面對的漏洞,因為政府的財政收入在石油主要是來自石油開發。

 他認為,政府在公佈財政預算前宣佈汽油漲價20仙的做法,並指漲價是逼不得已的做法,同時也認為,此舉可能蓋過了財政預算案可能會公佈的好消息。

 “在全球汽油價格減了20%的情況下,我國的油價理應也降價,為何我國的油價卻漲了近10%?這個顯示當局的財務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

 潘儉偉是在華總青所舉辦的補貼合理化政策暨2015年財政預算案評論會上,如是指出。

 出席該活動的包括了馬青署理總團長李俊滽、華總青總團長王琮欽和經濟局局長羅偉勁。

 李俊滽認為,政府最重要的不是要做人民開心的事,而是做對國家有益的事,他指出,人民喜歡聽價格下調,但國家必須看世界經濟來擬定財政預算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