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料千人参与马潮联会大会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7日讯)由雪隆潮州会馆主办的「2013年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79周年纪念大会暨第74届全国代表大会」,將在本月15至17日于双威度假酒店进行,今年更將举办潮州歷史资料展、画展、摄影展与「红头船大讲堂」等,开放让公眾参观。

雪隆潮州会馆会长吴俊標表示,今年共有55个属会,共1160会员参与,若再加上工作人员,预计將打破1200人,创下歷史新高;而3项各具特色的展览与讲座会,则欢迎各种籍贯与民族参与。

他今日出席雪隆潮州会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筹委会主席林家光、总务兼策划许?智律师、交通组主任林木盛、秘书宣传组主任杨应华、讲座组主任刘华才博士、特刊组主任辛芬娇硕士、委员黄友诚与酒店组委员谢耀光。

吴俊標表示, 3 项展览包括「观潮: 雪隆潮州人歷史资料展」,属于「雪隆潮州人研究计划」的阶段性成果,將介绍潮州人聚落地点、经营商行、会馆歷史、人物纪录、档案简报与歷史文物等。

「红头船」吉祥物

他补充,「美在潮汕山水间绘画摄影主题展」则邀请了16名画家前往中国潮汕写生,绘出潮州故乡的风貌并在这次的展览完整展出;「潮影雅绝:马来西亚潮州文化摄影比赛」则是让参赛者捕捉我国潮州人的生活面貌,并分为「歷史文物及建筑」与「民俗风情」两个组別。

「本月17日早上10时30分举行的『红头船大讲堂』,就邀请了徐威雄博士主讲『雪隆潮州人的移植及其聚落的行程』,陈剑虹老师则主讲『歷史敘事与族群认同:编写《檳榔屿潮州人史纲》的经验和体会』。」

吴俊標说,这次的协办单位包括巴生滨海潮州会馆、適耕庄潮州会馆与雪兰莪沙白县韩江公会,而连续3天的常年大会与各项展览也邀请了雪州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高级行政议员邓章钦、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马潮联会荣誉顾问拿督林祥才与丹斯里林源德等开幕嘉宾。

总务兼策划许?智表示,我们会设立一个对潮州人拥有独特歷史意义的红头船模型,作为本届大会的吉祥物;我们也准备了近3000份『观潮』明信片,印有潮州人在我国的歷史珍贵照片,并提供当场邮寄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