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八打靈再也‧居民:建有蓋巴剎改善衛生

转载自《星洲日报》:


靈市ss2一帶的居民踴躍在對話會上發問,以改善社區的環境。右為張紹棟;右3起為潘儉偉及楊美盈。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7日訊)SS2巴剎衛生問題日益嚴重,居民促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嚴厲看待,或建設有蓋巴剎。

據當地居民表示,該巴剎的攤位開始增多,環境衛生也逐漸惡化,導致不少居民因無法忍受不衛生的環境而不願踏足該巴剎。

垃圾槽滿溢發出惡臭

他們表示,設於該巴剎旁的垃圾槽經常滿溢發出惡臭味,讓人難以忍受。

他們建議市政廳利用SS2商業區中間的大草場,或可使用該處的部份地段建設有蓋巴剎,以改善衛生情況。

議員與居民舉行對話

SS2居民昨晚在SS2/104路的草場與靈市國州議員及數位市議員進行對話會時,提出以上的建議。

八打靈再也市議員張紹棟針對此事表示,由於該垃圾槽滿溢的情況過於頻密,相信是外來的居民將垃圾丟往該處所致。

他強調,該垃圾槽是專供SS2小販使用,並非給外來的居民丟棄垃圾。

他指出,倘若未來市政廳計劃興建有蓋巴剎,將重新物色更適合設立垃圾槽的地點,同時也避免外來的居民容易靠近垃圾槽及丟棄垃圾。

重新規劃住區道路

也有居民指出,雖然市政廳在提昇設施上作出很大的改善,惟靈市的路洞處處,因此他們促請市政廳多加留意,同時也建議重新規劃住宅區的道路,並將部份道路改為單向道。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表示,為了居民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著想,他認為重新規劃住宅區道路的方案是可行的,惟前提是必須獲得市政廳及當地居民的同意後,方能實行。

他建議當地居民可將有關道路規劃的意見提呈給張紹棟,以讓他在來臨的常月會議中提出。

要求安裝閉路電視

另一方面,居民在對話會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在靈市安裝閉路電視、要求市政廳平均3至4個月前來回收再循環物品、19區旁的一片地段因久未獲得提昇,以致雜草叢生等問題,同時也要求他們向市政廳反映有關的問題。

其他出席者包括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八打靈再也市議員李學森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