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組織應勇於表態‧提高宗教自由意識和捍權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4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認為,華團或非政府組織應該勇於為宗教及時事課題發表批評和意見,維持和體現我國各族互相尊重宗教信仰的自由。

他說,我國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作為大馬公民,就必須扮演自己的角色;若不提高本身宗教自由的意識和團結捍衛的基本權益,在未來5至10年內,宗教自由的空間可能會變小。

潘儉偉週三出席八打靈再也華人義山公會舉辦的“啟建五晝夜吉祥消災暨超渡法會”開幕儀式上,如此指出。

他披露,自505全國大選後,國家出現不對勁的現象,如調查一名4年前將飼養的狗只的片段上載網絡的巫裔網友、齋戒月期間,某國小的非穆斯林學生被指示到浴室用餐、度假村祈禱室辦佛教共修會等引發各種觸及宗教的風波。

“發生這些宗教問題上,華人社團自然避開不談,甚至害怕擔心發表評論會引來宗教敏感的批評或是被對付。”

他強調,華社團體應該做出適當的發表,而非等到真正失去宗教自由的空間後,才來提出意見、批評和開始擔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