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民主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已经决定在抗议的情况下进行重选,以便消除社团注册局任意吊销我党注册的风险

随着民主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较早发表的声明後,我们要再次表达的遗憾是,社团注册局继续否定民主行动党在法律下,被允许获得充足和合理的解释为何中央执行委员需要重选。更甚的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一而再地要求与社团注册官商讨此事,但屡遭拒绝。

相反的,社团注册局毫无根据地污蔑和指控我们没有给予该局充分的合作,尽管在事实上,民主行动党已遵从该局在每一个规定的期限内所提出的要求和回答。

民主行动党迄今仍尝试获得社团注册官给予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何作出要中委会重选的决定。正如之前所说的,我们重申社团注册局在社团法令下没有法律权力要求民主行动党中委会重选,但该局却顽固地拒绝告诉我们在哪些法律之下,他们能够采取这种行动。

该局不仅无法点出有哪一些法律条文赋予他们权力要求我党中委会重选,该局最无理的是并未能提供任何指示我党为何需要重选的理由。社团注册局在它们信函中给予的唯一理由是“一些党员对于之前的选举感到不满意”。上述情况毫无疑问地说明了,社团注册局在处理这起事件中的不专业。

社团注册局这种专制独裁的做法,只凸显了来自巫统直接的政治干预,尤其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在正常和常规的情况下,民主行动党将毫不犹豫地上庭挑战社团注册局的决定。我党的律师已经证实,该局完全没有权力指示以重选中委会的方式来“惩罚”一个政党。

另一方面,在社团注册法令第18C条文下清楚列明,“一个政党的决定是最终和决定性的。”

法律条文说明:“一个政党的决定……应该是最终和决定性的,而这一类决定不应该受到挑战丶上诉丶复审,撤销或基于任何理由在任何法庭被质疑,以及没有法庭应该受理或鉴定任何诉讼丶申请丶询问或在任何法庭处理有关这种有效性的决定”。

但在涉及一个执政党具有阴险邪恶的政治议程下,这肯定不是处于一个正常和常规的情况内,如果社团注册局可以滥用它不存在的权力要求民主行动党重选,那麽可以肯定的,它将毫不犹豫地滥用其权力──撤销一个政党的注册──如果有关权力在政治上的权宜之计是适当的。

民主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在昨晚召开紧急会议後决定,我们已经用尽一切途径避免诉诸法律行动追求公义,或者是推翻社团注册局的决定。我们也考虑了任何无视于社团注册局通过司法审查发出的指示,将让该局要撤销民主行动党的注册找到“合理”的藉口。尽管首相纳吉或许要高谈其“政治转型计划”,但民主行动党充分意识到不能对国阵和社团注册局的肆无忌惮掉以轻心。

因此,为了维护民主行动党在过去45年来的长期斗争的成果和长远的利益,中央执行委员会作出有违意愿的决定,那就是进行中委会重选,以避免社团注册局意图撤销党注册而带来破坏性的影响。

作出有关决定,并非认可该局对于民主行动党所作出的荒谬指控,例如共有547名幽灵代表投选,或没有通知到753名代表出席大会。相反的,决定重选将让我们的代表劳永逸地证明,我党绝对没有犯下错误。

职是之故,2008至2011年届的中央执行委员会将在下周四开会,以商讨重新选举新届中央执行委员会事宜。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