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詆毀林氏父子火箭發律師信‧限前鋒報48小時道歉賠償

转载自《光明日报》:


左起為潘儉偉、哥賓星及林立迎,在記者會上促請《馬來西亞前鋒報》在48小時內針對兩篇詆毀林吉祥父子的文章,在封面刊登道歉啟示及賠償,否則採取法律行動。

(吉隆坡21日訊)民主行動黨正式向《馬來西亞前鋒報》發出律師信,促請該媒體公司在48小時內,針對兩篇被指詆毀黨顧問林吉祥及秘書長林冠英的文章,在封面刊登道歉啟事及作出合理賠償,否則將以誹謗罪名向有關記者及公司提出訴訟。

民主行動黨蒲種區國會議員哥賓星於週三與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泗岩沫區國會議員林立迎在該黨吉隆坡總部召開記者會,通過媒體向《馬來西亞前鋒報》發出最後通牒。

指林氏父子操縱改選

哥賓星聲稱,該黨在週三早上已正式向撰寫不實報導的記者及《馬來西亞前鋒報》有限公司發出律師信,要求他們在48小時內作出解釋,並在該報封面刊登道歉啟事及賠償,否則將向他們採取法律行動。

他說,這次的法律行動主要針對《馬來西亞前鋒報》於8月17日及8月18日刊登的兩篇文章,即是由前鋒報編輯祖基菲里寫的《戲劇終於落幕》(akhiirnya'drama'dihentikan),另一篇則是由記者卡斯杜里撰寫的《林吉祥操縱中委會改選?》(Kit Siang manipulasi pemilihan CEC?)。

“兩篇文章皆引用`奧古斯達斯曾神父’撰寫的冊子資料,指責行動黨中委會改選出現舞弊,散播不實謊言,指林氏父子操縱中委會改選成績,沒有發出其全國代表大會的通告給753名合格代表,導致他們失去投選新一屆中央執行委員會的權利等等。”

他披露,該黨要求《馬來西亞前鋒報》針對兩篇文章的不實內容作出解釋,包括他們是如何取得這些資料,並證實這些資料是真實,特別是“奧古斯達斯曾神父”這個人,是否真的存在,而記者在撰寫文章時,是否有再諮詢相關人士。

哥賓星指出,這是該黨給予《馬來西亞前鋒報》最後一次機會,要求他們在48小時內作出合理的解釋及道歉,若後者無法在限時內作出道歉,該黨將以林吉祥及林冠英的名義,各別向上述人士提出誹謗訴訟。

今討論重選
包括李映霞能否參與


民主行動黨上屆中委會(2008至2011年)將於週四下午召開中委會議,討論中委會重選事宜,至於“身份尷尬”的前社青團署理總團長李映霞是否還有機會參與這次的中委會改選,亦是討論事項之一。

李映霞是於本屆大選因不受黨委任,以獨立人士身份上陣原區蓮花苑州議席而被開除黨籍。

隨著民主行動黨中委會被要求重選,該黨主席卡巴星宣佈,將使用同一份候選人名單和中央代表名單,之前被選為中委的領袖,也將保留候選人資格。換言之,當時也有競選的李映霞還有競選的機會。

哥賓星在受詢時指出,週四的中委會議將討論李映霞的情況。

至於民主行動黨為何不向社團註冊局採取法律行動,挑戰2012年中委會成員的合法性,哥賓星未直接說明原由,他說,該黨擔心註冊會被吊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