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巫统──国阵将会否取消吉隆坡茨厂街的封街计划?

在对非马来人社会实行涉及政治仇恨和报复的惊人举动中,新任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依德里斯哈伦在上周宣布取消鸡场街封街计划,而这个地方是马六甲州的唐人街,它在过去13年被视为是极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据报道,依德里斯日前辩称,马六甲州行政议会在6月12日决定取消鸡场街封街计划乃是“顺应民意”。

依德里斯表示:“现在,我们看到绝大部分的马六甲人民全力支持民主行动党,宁可唾弃服务多时的马华候选人,因此,我们决定取消封街,希望他们会高兴。”

我们曾经认为,随着马六甲州前任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罗斯旦的政治灭亡後,国阵不可能委任一位比他更鲁莽丶傲慢和无情的人出任首长;可是,依德里斯却即刻证明了我们完全是错误的。

依德里斯的举动,显然就是一种近似“损人不利己”的做法。就因为依德里斯要证明他的政治狭隘以对华社造成损害,他宁可牺牲马六甲人民和该州的经济利益。

更重要的是,毫无疑问的事实证明了国阵,并非由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所吹捧的所谓“一个马来西亚”政府,在现实中,它只是更注重他们领袖和朋党利益的“一个巫统“政党。

在全国大选结束後的过去8周,巫统领袖和其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为了掩饰国阵的差劣表现,不惜口诛笔伐地妖魔化华人。而这一次,则是巫统第一次以实际行动惩罚华社,以报复华社给予民联支持。

事实上,我们必须假设这种惩罚华裔选民的重大举措,是直接来自巫统最高领导层的指示。如果这属实,那麽这将可能是由巫统领导的政府,将采取歧视丶边缘化丶惩罚和羞辱在大选中,不支持巫统──国阵的国内少数民族的一个开始。

或许,新任旅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将宣布采取类似行动,取消历史悠久的茨厂街封街计划。或者,为何只是关闭这些“唐人街”,为何不乾脆取消圣诞节或甚至是更激进的,禁止屠妖节或华人农历新年的庆典!

这些由巫统政府直接采取的行动比对民联领导的政府肯定是截然不同,民联的方式是确保选民,不论其政治背景都将享受到我们治理下的成果。雪州由民联执掌後,为个别水表用户提供免费水或为老年人提供保险,我们不分种族丶宗教信仰或政治背景让人民受惠。在槟城也一样,民联首次执政後就致力於消除赤贫,尽管事实上受惠者大多数是支持国阵的马来同胞。

正当民联将继续为所有马来西亚人民服务,不管他们有否投票支持我们之际,我们却看到国阵采取越来越多的报复行动,其成员党马华却以关闭他们的服务中心作为发泄,而巫统则展现了其种族主义心态,不仅荼毒人民的思想,也催毁人民的生计。

在过去,我们通过温和的声音呼吁首相坚持他的“一个马来西亚”承诺的声明将已结束。今天,我们知道的是拿督斯里纳吉对于鸡场街的封街计划和其他对于非马来人所构成的威胁,只将会完全保持缄默。他的沉默只能证明他默许和涉及这些行动,并且确定了他口中的“一个马来西亚”,纯粹是在大选中为了获取选票的宣传伎俩而已。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