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2013年5/6月号《火箭报》经已出版


封面头条:马哈迪主义回魂,民主烛光抗铁腕
紧随着全国第13届大选结束,以微差多数议席险胜而再度执政的国阵集团,为转移民众对选举舞弊事件的视线,而采取高压手段对付民联领袖及民主人士,包括民主行动党永久顾问曾敏兴医生以及多名领袖也受到警方盘问。民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更将此形容为新一轮茅草行动大镇压。国阵此举更引发公民社会愤懑——马来西亚在纳吉政权进入民主黑暗时代,民联如何领导人民迈向曙光,确实为一项新的挑战。

国内/第2页认识国州县市议员的职责
这个议题是老调重弹。本文再次强调地方议会(县市议会)选举制度的重要性,有关制度于1965年被国阵借故“暂停”迄今,而民主行动党一直力争恢复地方议会选举,还民第三票。

国内/第3页民联51%,国阵47% 人民力量的胜利
本届大选成绩显示,民联虽然赢得51%的得票率,却只拿下全国222个国会议席的89席,反观只获得49%的国阵却占据了133个席位。本文再次突显马来西亚选举不公的怪现象,并论证了本届大选的全民海啸作用。

国内/第9-11页回顾2013年全国大选
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尽在其中,民主路上感激有你!

国内/第12-13页点将录
杨美盈:有勇气,就可改变国运
黄书琪:大马人就是我的国族认同

国内/第14页火箭拼图
选前选后众生相--一览国阵种族主义嘴脸

国内/第15-18页火箭议席创新高
民主行动党代议士团队阵容为历来最盛(38国107州),也更为任重道远。选民的信任与委托,我们深深感恩之际,也必当竭力回馈。

国内/第20-21页沙行动党囊括2国4州 阔别25年重夺山打根
即便改朝换代尚未成功,但是沙巴民主行动党取得二国四州的成绩,已经算是很好的起步。接着下来,民联就要整合力量,发挥更大影响力,深耕郊区和乡区,才能放眼下一届大选。(冯晋哲特约报道)

国内/第22-23页砂州创佳绩,放眼州选举(张念深特约报道)
林财耀:加强政治教育
黄灵彪:积极推动党务
刘强燕:关注治安问题

国内/第24页 没有了定存州,各族选票流失
国阵来届大选或失政权
本文进一步剖析此届大选的选票转向,驳斥国阵的所谓“华人海啸论”。民主行动党选举策略师王建民博士更一针见血指出,若非马来选民出现转向,民联不可能在以马来选民为主的选区赢得更高支持率。

国内/第25页纳吉非法委内阁成员,马来西亚陷宪法危机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再次揭发国阵的“宪法闹剧”--两名部长和三名副部长在尚未宣誓成为上议员之前就被安排入阁--也显示国阵的专横和无视国家宪法的一贯作风。

国内/第26页民主行动党官方网站受围堵

国内/第26页潘俭伟:朝野议员一起公布财产

国内/第27页火箭下午茶
倪可敏:在国会争取改革选区划分
张念群:冀新国政府宽恕大马子民

国内/第30页拨乱反正
陈泓缣:华人在野,土著在朝?
许慧珊:备战第14届大选
潘永杰:公民教育在大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