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民主行动党将成立海外“乌巴联络网” 雪州政府民联领袖理事会

行动党将会成立海外“乌巴联络网”,接触及更加了解海外马来西亚人的课题,我们委任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为雪州政府政治协调官,行动党雪州政府民联领袖理事会成员为潘俭伟、邓章钦及哥宾星。这是行动党中委在2013年6月5日议决的。

我们的会议焦点针对社团注册局联合国阵控制的媒体,特别是《新海峡时报》及《马来西亚前锋报》无休止的攻击,他们妖魔化行动党,谎称行动党全国代表大会违规、不合法,好让他们有机会撤销行动党的社团注册。行动党中委无保留地谴责国阵制造谎言,指我们没有发出通知书给700名中央代表,事实上,我们寄给每个人。

就连社团注册局的询问书信也只是针对4个支部,中央代表少过15名。而上述四个支部当中,其中三个支部也已经派出代表出席去年的党代表大会。国阵在2013年大选中受到重挫,千方百计要撤销行动党的注册,行动党会坚决捍卫我们在党内外的立场。国阵两名候选人在槟城对垒行动党候选人时,历史上第一次失去按柜金。

国阵不只在2013年输给行动党,行动党竞选51个国会议席及103个州议席,赢得38个国会议席及95个州议席,国阵也在得票率方面输给民联,国阵第一次输掉多数票,得票率只有48%, 而民联获得51%。国阵正在寻求报复,企图利用谎言非法撤销行动党的注册,还用各种理由打压公正党、行动党及伊斯兰党领袖,将他们控上庭,好让他们失去议员的资格。

行动党中委也确定2013年大选成绩不是“华人海啸”,而是马来西亚各族人民反对国阵的“城区海啸”。行动党的中选议员不只包括华人、印度人及马来人,我们也在马来选民占多数的选区胜出,如文德甲和劳勿、文德甲的选民结构为马来人52%、华人40%、印度人6%及2%其它,劳勿选民结构为马来人50%、华人40%、印度人4%及4%其它。

很明显地,国阵领袖要种族化大选成绩,这不只不负责任及危险,也露出了他们极端种族主义的真面目,正如纳粹领袖希特勒及南非种族隔离政权。

乌巴联络网

行动党中委将会成立乌巴联络网,以接触50万名身在国外的马来西亚人,特别是新加坡、欧洲、美洲、澳洲及亚太平洋地区,这个乌巴联络网由行动党国际事务秘书兼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V.西华古玛领导,我们将在较后公布其它成员。自从选委员允许国外马来西亚人在马来西亚大使馆及领事馆投票后,他们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不幸地是,海外投票的成绩并不理想。在英国有近8万名马来西亚人,但是只有在伦敦马来西亚高级专员公署投票的选民只有1200名。我们应当可以在50万名海外国人的合法但没有出来投票的选民中争取更多支持。

雪兰莪

行动党中委会建议,由行动党全国副主席郭素沁出任雪州政府政治协调官, 也即是与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的委任地位及条款相似。敦素沁的委任建议, 是为了确保行动党在民联政府的平等伙伴地位及均势。在这方面,伊斯兰党也应该有一名政治协调官。

至于雪州行动党在雪州政府民联领袖理事会的三名代表,将会解决所有在州政府内、以民为本相关的问题。行动党中委会经委任潘俭伟、邓章钦及哥宾星成为由雪州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依不拉欣为首的10人雪州政府民联领袖理事会成员。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及巴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
于2013年6月7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