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民联三党领袖见证 林吉祥南下攻振林山

转载自《南洋商报》:

(新山18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宣布,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代表民联,在来届全国大选竞选振林山区国会议席。

安华受邀出席在柔州士姑来五福城停车场举行的“47如虹,开创新天”民主行动党47周年党庆,作出这项宣布。

由安华宣布

逾4万人出席行动党47周年党庆活动。

当安华宣布后,林吉祥随即在行动党中央领袖陪同下上台,这时台下支持者欢呼高喊“ubah”及燃放烟花。

除了行动党中央领袖外,民联三党主要领袖也聚集在同个场合,见证这历史性的宣布。

安华是在演讲近尾声时,突然提到民联议席分配课题。

他指出,在争取柔州选票方面,不是民主行动党、伊斯兰党,或是人民公正党要执政柔州,而是三党联组的民联要在来临大选执政柔州。

他说,柔州作为一个重要的据点,需要一名重要人物带领民联,而有关人物必须是具有勇气、廉洁、坚持信念、捍卫公义与民权的人士。

他话锋一转说,若林吉祥已做好准备,要在这个重要的柔州带领人民进行改变,并已下决定上阵振林山国席协助民联,他将给予对方支持。

稍后,安华就宣布,林吉祥是来临全国大选振林山国席的候选人。

林冠英:上阵振林山太冒险 党内领袖曾强烈反对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父亲林吉祥提出要上阵振林山时受到党内领袖强烈反对,认为太冒险。

他说,林吉祥是行动党的代表人物,如果成绩惨不忍睹是党的损失,因此所有高层都不支持林吉祥的决定。

“但是,林吉祥不愧是林吉祥,是他认为这次是建国50多年来,首次出现改朝换代的曙光,而改变就要从柔开始,胜负非重点,毅然上阵振林山。”

他今晚出席民主行动党建党47週年“47如虹,开创新天”党庆活动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他与林吉祥不只是父子,也是政治斗争中的战友,他虽捨不得父亲冒险,但他了解父亲的意愿。

另外,林冠英也透露一个现象,即民联在全国数个华裔选区上阵时,常可获得超过80%的华裔选票,但唯有柔州,有时连50%的华裔选票也不足。

他说,振林山是个华裔佔54%的国席,但要胜出,靠得不仅是华裔的选票,友族的选票也非常重要。

林吉祥:风险最大一役 盼反风从柔吹向全国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这是他从政47年来风险最大的一次竞选。

他说,随着他上阵柔州振林山区国会议席,能带领柔州民联在来届大选把反风从柔州吹向全国。

他也在台上说“如果你们准备好了,我也准备好了”,让原本坐着的群众纷纷站起鼓掌,大力支持。

林吉祥在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宣布他代表民联出征振林山国席后,在台上致词时,希望在人民的协助下攻陷柔州15个国席包括新山、地不老、巴西古当、古来、埔来、振林山、居銮、峇株巴辖、麻坡、礼让、拉美士、昔加末、丹绒比艾、森波浪等地区,加上早已纳入民联口袋的峇吉里国席,再加上马六甲武吉加迪国会议席及两个森美兰国席,将是民联在来届大选的主要战场。

他在台上一一点出上述选区时,也询问在场支持者,民联能否攻克?现场也回应“能”。

此外,他说,国阵不断说若民联执政中央,将无法照顾人民的权益。他反驳这是不对的,因此无论地方上的议员是行动党或是伊斯兰党领袖,都会比国阵议员更照顾不同族群人民的需求。

他说,在上届3‧08大选时,国阵仍然认为柔州是国阵的堡垒,不过仍让民联赢得1国6州议席。

“当时国阵也认为反对党不会影响到国阵的地位,不过这一切都已经改变。”

另外,全国社青团团长张聒翔也带领理事在台上呼吁社青团将会全力支持林吉祥在振林山国会选区上阵。

巫程豪欢迎林吉祥回乡上阵

柔州主席巫程豪早前致词时也喊话,说柔州行动党发出邀请函欢迎林吉祥回到他的家乡柔佛州带领大家攻下柔州,推翻国阵。

林吉祥现为霹雳怡保东区国会议员,他上周六就抵达柔州就马不停蹄地到柔州各地助选,听取民意,再决定自己是否要在柔州上阵。

随着林吉祥昨日宣布在他和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协调后,两党争吵不休的振林山区国席,确定由行动党候选人上阵,暂时化解了两党州主席巫程豪及拿督蔡锐明两人之间的恩怨。

安华今晚的宣布,也确认了公正党同意由行动党上阵该选区。

4万人出席行动党庆

行动党首次将党庆移师柔佛新山举行,将47周年党庆主题定为“47如虹,开创明天”,为即将到来的大选造势。

许多民众从傍晚6时许就陆续到来,排在会场内的5000张椅子早已坐满,更多的民众站在舞台附近,聆听演讲。

到了晚上10时,大会司仪宣布,共有4万人出席活动。

出席者的行动党领袖包括署理主席陈国伟、秘书长林冠英、妇女组主席章瑛、组织秘书陆兆福、全国社青团团长张聒翔、社青团总秘书陈泓宾、宣传主任潘俭伟、柔州主席巫程豪、永久顾问曾敏兴等多位领袖、国州议员及州委。

此外,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等也出席。

新闻背景:马华振林山守土不易

振林山区国席,共有1国2州议席,是柔州焦点选区。

2004年全国大选,国阵马华曾亚英取得振林山国席,当时朝野阵营选票差距多达3万1666张多数票。

到了2008年大选,曾亚英守土成功,击败人民公正党女候选人查莉哈医生。只是,双方得票差距大幅度缩小至8851张多数票,国阵在该国席的得票率猛挫70%。

上届大选,振林山区选民人数7万8676人,投票率77.19%,曾亚英凭3万3630张选票当选,查莉哈获得2万4779张选票,废票2244张。

随着民联铁定派出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上阵振林山区国席,国阵马华的候选人是谁,备受瞩目。

马华振林山区会主席张秀福是目前最热门的人选,传他将取代现任议员曾亚英上阵振林山。

振林山区国席选民结构,54%是华裔、34%巫裔及12%印裔,是全柔华裔选民佔第二高的国席,第一是古来区国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