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美门残障关怀培训营 打造全民皆志工社会

转载自《南洋商报》:

潘银珠(左起)、李学森、潘俭伟、黄位周、张菲倩及谢秀贞一同主持“第9届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开幕礼。

(八打灵再也9日讯)八打灵再也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举办“第9届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以制度化教导义工,并细心引导残疾群体,无障碍融入社会。

吁公众踊跃参与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自2004年首次举办该培训营,栽培不少义工拉近残疾人士融入社会,让残疾人士不会对社会产生恐慌及惧怕,亦改变民众带有色眼镜对待此“特殊”群体。

今年大会更以“希望”为主题,促群众踊跃加入志工团队,带给残疾人士一线希望。

该基金获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积极的协助,今天主办“第9届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并获邀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为开幕嘉宾。

潘俭伟:去除有色眼镜

潘俭伟说,美门残障关怀基金是自立操作的组织,他们积极筹备活动,希望唤醒社会以正常眼光对待残疾人士的意识。

他指出,该基金曾参与国际残障旅游大会,希望联合国际残障组织,打造国际化的残障培训中心,鼓励缅甸及越南的残疾人士到马来西亚参与,以便将知识带回该国,并教育其他人。

谢秀贞:改变社会思维 让残疾人发挥潜能

美门残障基金会总干事谢秀贞在开幕礼上说,他们希望从志工培训营中打造“全民皆志工”的社会,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异样眼光,平等的投入社会。

她说,改变社会也是该培训营的另一项宗旨,盼可从中改变社会群众的思维、想法及障碍,那残疾人士才能更贴近及融入社群。

“若不改变现有社会的思维,残疾人士无法与社会产生熟悉感,很难在职场上大展拳脚,就好比残疾大学生因众人异样眼光,无法在职场上寻获工作及发挥潜力。

志工辅导助熟悉工作

“残疾群体寻获工作后,首个星期将获得志工每天辅导,避免他们产生恐惧,熟悉环境后志工则会每隔三天到场了解情况。”

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菲倩、李学森、美门关怀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黄位周、阳光天使培训营营长潘银珠及佳礼大马全民资讯网市场专员黄兆兆。

潘银珠:了解残疾人需求

潘银珠说,培训营提供志工锻炼的空间,并与残疾人士一起生活,了解他们所需,以及日常所面对的障碍。

她指出,残疾人士要在社会寻找工作情况显得艰难,若无志工的引导,就无法与社会连接沟通桥樑。

相关讯息:2013《希望 Hope》阳光天使志工培训营重头出击
http://cforum.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388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