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行动党官网3度被攻击 以面子书作为替代网站

(吉隆坡15日讯)疑涉政治意图,民主行动党官方网站连续3次遭到攻击导致瘫痪!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行动党官方网站http://dapmalaysia.org/及马来文新闻网站http://roketkini.com/,先后于本月8日、10日及13日,连续3次遭到“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每秒点击游览率比平常至少高出240倍,导致两个网站皆陷入瘫痪。

他说,据了解,除了行动党官方网站,在野党包括伊斯兰党及公正党的官方网站,《当今大马》及《马来西亚局内人》网站也经常遭到攻击。

“因此,不排除相关攻击网站行动当中涉及政治意图,并怀疑是来自国阵人士的所为。”

潘俭伟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此指出。

他说,由于网站攻击行动随着第13届全国大选的接近越加频密,行动党相信类似的网站攻击行动将会在大选期间“升级”,导致网站完全陷入瘫痪,以阻止民众游览及获取资讯。

“我们也相信,最近这几次的攻击行动,只是对方的‘试跑’行动,主要是透过相关方式,确定是否可以成功阻止民众游览网站。”

他透露,行动党网站的伺服器位于美国,今次遭受的网站攻击也是有史以来最猛烈的一次。

他也指出,“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方式其实非常昂贵,因此,行动党也没有应对方式。

他说,为了预防在大选期间网站再次遭遇攻击而陷入瘫痪,行动党如今唯有以面子书的官方专页,作为替代网站,供民众游览及获取最新的资讯。

“我们相信,面子书资金雄厚,若对方要进行攻击,将不会轻易成事。”

行动党面子书官方专页为:

https://www.facebook.com/DAPMalaysia.zh(中文)

https://www.facebook.com/DAPMalaysia(英文)

https://www.facebook.com/roketkini(马来文)

行动党党报《火箭报》官方专页为:

http://www.facebook.com/therocket.com.my(英文)

http://www.facebook.com/therocket.zh(中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