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雪下月22 解散州议会 卡立: 3民联州或跟随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6日讯)雪兰莪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说,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4月22日前或当天仍未宣布解散国会举行第13届全国大选,雪州政府将自行在当天宣布解散州议会,另3个由民联执政的州政府也可能同步这么做。

他指出,雪州政府已作出上述决定,同时也会建议槟城、吉兰丹及吉打民联州政府在4月22日当天同步解散州议会。

他说:“我们会向其它有民联执政的州属建议在当天同步解散州议会,一切还在探讨中。”

卡立出席民联最高领袖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与会者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及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卡立强调,雪州政府这么做,旨在迫使首相尽快解散国会。

安华循民联策略挑选区 深信不会分散支持率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强调,无论他在大选时到哪里上阵,都是根据民联策略,不会导致民联支持率被分散。

安华是回应有人建议他在霹雳或雪兰莪出战大选,这转移阵地之举会否分散选民对民联的支持一事。

他强调,一切会按照民联策略行事,旨在获得选民支持。

他相信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到柔佛上阵,也能赢得该州子民的支持。

民联拒接受10分钟竞选宣言

民联正式拒绝接受国阵政府提出各朝野政党10分钟,通过大马电台与电视台宣传竞选宣言的献议。

安华说,这种建议没有诚意,也无法凸显媒体自由,民联要的是公正及自由空间进行宣传。

较早前,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表明不接受10分钟竞选宣言时间,认为这毫无意义。

31日办论坛讨论拿笃枪战

安华指民联将于本月31日晚上8时在莎阿南举办一场讨论沙巴拿笃枪战的论坛,让人民掌握更多相关资料。

另外,民联推介民联竞选宣言宣传系列短片,透过网络说明竞选承诺,要求人民“改朝换代,告别腐败”。

该网址为http://www.pakatan-harapan-rakyat.com,内容涵盖降低生活费、降低车价、人民可负担房屋等系列短片。

林吉祥抨击国内暴力政治不曾间断,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正视这问题及作出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