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影响子孙前途 教育素质下跌打击经济

转载自《南洋商报》:



(马六甲26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我国教育素质若不断往下跌,将导致年轻一代及未来子孙前途受影响,国家经济更是深受打击。

他表示,几十年前我国经济比韩国繁荣,可是现在我国已经被韩国远远抛在后头,无论在各项领域,包括政治民主,我国都已经下滑得非常大,充其量只能当甘榜英雄,根本就无法在国际上竞争。

出动大荧幕战车

潘俭伟昨晚在于绒巴西举行的座谈会上这样表示。民主行动党第一次出动拥有大荧幕的战车举办该讲座会。

他指出,根据一场国际研究,我国数理科目的成绩在1999年、2003年、2007年及2011年与世界64个国家比较下跌最厉害。

“我国不能指有关调查存有偏差,因为研究是获得我国教育部的配合下进行。”

他说,韩国的改革使得经济出现很大转变,目前我国国债达到5020亿令吉,反观韩国三星集团子公司三星电子,单是一年的收入就是5500亿令吉。

“我国的经济还不如韩国的一间子公司,明显的是我国领导人无法管理好国家经济。”

他表示,人民不希望领导人把教育政治化,而驶希望把教育素质提升。

“要是我国教育素质好,部长们也不会吧自己孩子送到国外就读。”

他认为,只有在更民主的制度下,教育素质才能提高,国家经济才能改善,让下一代有更好的前途,因此在来临的大选中,人民必须做对选择,不要一个使到人民感到羞耻的领袖。

其他到来演讲的包括民主行动党甲州主席兼葛西浪区州议员吴良山、甲市区国会议员沈同钦、社青团团长兼怡力区州议员郑国球、柔州主席兼士古来州议员巫程豪、甲州副主席甘迪、马六甲拉也支部主席马丁、伊斯兰党全国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及甲市区主席哈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