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拒派国旗论遭轰 马诺哈兰面子书删文道歉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8日讯)在本月16日发表引起轩然大波的“国旗论”后,民主行动党哥打阿南莎州议员马诺哈兰最终抵不住朝野鞑伐及舆论压力,在二十四小时内删除本身面子书上的言论,并向全体国人道歉。

马诺哈兰在面子书自言本身在9·16当天,仅在选区内派发行动党党旗,拒绝派发国旗,理由是国旗设计充满国阵色彩,整体设计则像极美国国旗。

他说,由于我国缺乏世界级的国旗,一旦民联执政中央,将更换国旗设计。

潘俭伟斥愚蠢

马诺哈兰发表有关言论不到二十四小时,立即引起行动党党内及朝野领袖批评。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直言马诺哈兰建议更换国旗的谈话非常愚蠢。

“这是非常愚蠢的事。他不代表行动党或民联发言......我们没有计划更换它(国旗)。”

人民公正党的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及回教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也不认同马诺哈兰的言论,强调经济是民联首要关注的领域。

新闻、通讯与文化部副部长拿督佐瑟沙朗说,国旗不应成为供从政者渲染的题材。

著名历史教授丹斯里莫哈末尤索夫说,国旗与政治无关,其设计与美国国旗并不相似。

“国旗红色及白色分别代表勇气及纯洁,深蓝色象征人民团结一致,我看不到大马国旗与美国相似的地方。”

与此同时,许多大马面子书用户也炮轰马诺哈兰,包括指其政治思想不成熟及应对本身的谈话感到羞耻。

像国阵国旗而不分派

“我今天在选区派发了许多行动党党旗。我拒绝派发国旗,因为我觉得它看起来较像国阵的国旗,而不是大马人的国旗。”

“抄袭......美国。美国(Amerika Syarikat)或美国公司(Syarikat America)。这也是国语的不对。美国国旗被抄袭。”

“民联将推出新国旗,现有的国旗肯定不适合。我国没有世界级的国旗,美国人也会取笑我们拥有和他们类似的国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