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多媒体委会称“投票吧”短片未获电检局批准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投票吧”(Undilah)短片突然被禁播,引起朝野非议后,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在相隔24小时后终于打破缄默,交代禁止电视台播放短片的原因。

该委员会发表文告指出,由于“投票吧”短片迄今还未获得电检局批准播映,因此该委员会才要求电视台停止播映短片。

例常监督与执法行动

该委员会辩称,这是委员会的一般作业,并强调在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下,该委员会都有进行例常的监督与执法行动。

“基于此,多媒体委员会要求撤除那些还未获得电检局批准播映的内容,只是一件正常的作业。”

该委员会强调,在电检局批准前,电视台一律不准播映由本地音乐人张子夫(Pete Teo)所制作的“投票吧”(Undilah) 。

文告也声称,短片被禁播是属于电视台是否遵守法令的课题,而无关该短片的内容是否合乎标准。

朝野与艺人共同参与

“投票吧” 是张子夫发起的“社会民权醒觉计划”音乐视频影像,属于一个公共资讯影片,以鼓励年轻人登记成为选民,要求他们在大选投票。

片中找来朝野政治人物参与演出,包括了国阵的巫统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外交部副部长柯希兰、卫生部副部长罗斯娜;在野党代表则有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回教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及公正党斯里斯蒂亚州议员聂纳兹米。

至于参与演出的艺人则包括了从争议性歌手黄明志、资深艺人黎明及马来艺人阿夫林(Afdlin Shauki)等。

其他参与演出的名人包括了亚航创办人东尼费南德斯与羽球“一哥”李宗伟等。

突禁播引起朝野非议

只有首要媒体旗下的ntv7,曾在三语新闻结束前,播放这部“投票吧”短片。不过,短片还未有机会在其他的电视台播放。

随着多媒体委员会勒令禁播,目前民众只有在公共网络视频Youtube,还可看到这部短片。

在此事被揭发后,努鲁昨日即促多媒体委员会作出解释。她认为,这部获得多名社会领袖参与的短片,是一部跨越党派的努力,以便号召国人登记为选民,以及在随时可能举行的全国大选中出来投票。

因此,她批评,正当国家领袖要把马来西亚打造成为“世界最佳民主国家”,多媒体委员会这种行径明显的破坏这项努力,并似乎藐视人民的智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