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建议政府 收购南北大道

转载自《光华日报》:


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及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2010年财政预算案赔偿大道金额,建议政府收购南北大道,以让人民7年后免缴过路费。

刘镇东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在2010年的财政预算案当中共预备了3亿9400万令吉以赔偿大道公司在2008年不允涨过路费的损失。而在2008及2009年,政府也分别拨出了1亿8000万及3亿8000万作为大道的赔偿金。

他说,“只要政府重新检讨大道合约,就无需再赔偿那么多金钱”。他更吁请政府慎重考虑行动党收购南北大道以换取7年之后人民无需再缴过路费的建议。

他也提到,收取信用卡服务税只能为政府带来约5亿5000万令吉的费用,远远不能抵过政府赔偿给大道公司大笔款项。如果政府能接纳行动党建议,人民也可以无需再付信用卡服务税。

潘俭伟则质疑2010年财政预算案的大道赔偿金额与现实不符。

他披露,根据南北大道公司的报告显示,它在2007及2008年已分别获得政府拨出的6亿9700万及7亿3000万令吉赔偿金,明显比财政预算案超出一倍。他提问,到底超出的金钱从何而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