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林良实以"我不记得"回应自贸区案件 潘检伟:应深入调查

转载自《风云时报》:

国会公共帐目委员会成员潘俭伟认为,在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弊案上,前交通部长敦林良实也应该受到调查。

他说,在公帐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林良实在多项关键问题上都采取不合作态度,至少11次以“我不记得”回答公帐委员的提问。

“当公帐委会副主席陈胜尧问林良实,是否知道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或KDSB这家公司时,他的问题竟然是:‘我可能听说过。’”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向记者指出,林良实在听证会上的回答,产生许多疑点,由国家首席秘书西迪哈山为首的专案小组、警方及反贪污委员会,除了调查前交长陈广才及巴生港务局前总经理冯惠珠外,也应调查林良实。

林良实证供疑点重重

潘俭伟说,在KDSB取得土地购买合约的问题上,林良实否认此事与交通部有关,并指称这是前首相敦马哈迪在2001至2002年期间掌管财政部时的决定。

“但产业评估与服务局的信件及官员都证实,交通部持续地要求,将土地的价格从1998年的每平方尺17令吉,提高至2000年5月每平尺18令吉,至2000年9月的21令吉,最终达到25令吉。”

他说,另一方疑点是,虽然林良实否认,购地的交易是由交通部拍板决定,事实上,KDSB的购地合约,却是与巴生港务局及交通部签署。

他表示,在林良实掌管下的交通部,也多次违反财政部在2001年6月12日发出的指示及总检察署的征地劝告,或通过内阁的批评,不遵守以上的指示及劝告。

“虽然财政部在2001年6月21日的指示,要求必须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发展有关的工程,林良实掌管的交通部却没有这么做,直接将发展合约给予KDSB。”

他说,当公帐会要求林良实解释此事是,林良实的回应却是:“我不准备回应,因为我已经不记得实际的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