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雪州民行今年首九个月登记3612人

转载自《当今大马》:

据了解,民主行动党今年首九个月成功在雪兰莪州登记3612名新选民,其中在第三季度成功登记的新选民中,逾半更是由该党所负责登记,也比其他政党所登记的选民人数总和来得多。

在今年7月到10月的第三季度,行动党总共在雪州登记到2954名新选民,相比之下其他朝野政党只是登记到2399人。因此,行动党所登记的选民比率分别是55.2%对44.8%。

十政党共注册9681名新选民

此外,行动党表现也比今年首6个月提升许多,因为该党当时只是成功登记到658名新选民。不过,这番成绩仍然未能达到该党的标准,因为他们是希望每月能够登记1500名选民。

至于所有10个获得选委会委任为登记助理的政党,今年首九个月在雪州则总共登记9681名新选民。这些政党包括巫统、回教党、马华、国大党、民政党、人民进步党、公正党、人民党等政党。

负责注册新选民运动的雪州行动党署理主席潘俭伟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也证实,各党在第三季度所登记的新选民中的确有超过一半是由该党登记。由于手头上目前没有数据,他只能确定登记数目大约是3000人。

此外,他也表示,该党并没有其他政党登记新选民详细的数据。

否认积极注册选民保住雪州

受询及行动党在雪州积极登记新选民,是否旨在下届大选时保住州政权时,潘俭伟则作出否认,并指他们一直以来都有展开选民登记运动。

我们在上届308大选之前也有积极登记新选民,只是没有像这么具有组织性而已。

根据选委会此前披露的数据,我国目前共有超过400万名超过21岁的公民,尚未登记为选民,其中大多数人的年龄是21岁至35岁。

民联普遍相信这批第一次投票的公民将在下届大选扮演关键的角色,因为年轻选民向来都较倾向于投票给反对党。这将有助于民联在雪州应对国阵强烈的挑战,首相纳吉此前已经表态要夺回雪州。

若2011大选只剩下一年登记


针对这些新登记的选民是否较可能投票给民联的问题,尽管潘俭伟不愿给予笃定的答案,但是他显然对他们拥有信心。

他们会来我们这里登记,就证明他们对我们并不反感。这代表我们是有机会。

他表示,行动党将会继续推动选民登记运动,其地点包括夜市场、教堂、活动和讲座,以及行动党授权开设的火箭餐厅。

他也分析说,纳吉可能会在2011年3月宣布大选,以选委会需要6个月的时间处理新选民登记来计算,如果要肯定能够在大选中投票,民众就必须在2010年9月前登记为选民。随后登记的人士就必须视乎大选是否会更迟才举行。

这意味我们只剩下一个年的时间来登记新选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