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反贪会脱罪,女皇律师撑腰

转载自《当今大马》:

虽然昨日出炉的公账会自贸区报告,直接点名前任交通部长陈广才擅自发出3封支持信,涉嫌犯下刑事失信罪,不过舆论却强烈质疑,这份报告的命运将落得与林甘影片皇委会调查报告一样,受点名的人士皆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其中一名持有类似观点的人士,正是公账会成员之一的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潘俭伟在其部落格中直言,尽管公账会的结论看来非常强烈,但却可能是没有结果。

这是因为公账会较早前盘问反贪污委员会时,他们声称已经调查有关信件,并认为没有滥权。

潘俭伟:反贪会现在改口?

潘俭伟也从调查报告C3附录中,载录他和反贪会调查组主任莫哈末苏克里(Mohd Shukri bin Abdul)之间的对话,来证明这点。

潘俭伟:但是,在2007年之前,滥权的课题已经被清楚地提出,特别是有关时任交通部长签署的支持信课题。许多人包括政府也承认交通部长是没有权力提供财务担保给任何人。那时(反贪会)采取了什么行动?如果有滥权因素,为什么那时没有展开调查?至少那时候滥权可以构成舞弊。

苏克里:主席和尊贵的议员们,被指为部长发给侨丰证券,支持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自贸区总承包商)贷款的支持信,是我们所调查的其中一个问题,而我们已经完成调查。副检察官认为没有发生滥权罪名。这是副检查官的意见,这是我们所调查的其中一项问题。

因此潘俭伟质疑,在公帐会报告出炉之后,反贪会现在是不是要改口承认,有关支持信是前任交通部长滥权发出的。

他也嘲讽说,虽然就连总检察长也向公账会承认,有关信件存有担保的成分,但是反贪会看来有更好的调查官和主控官。

反之他质疑,反贪会应该调查为何本身的调查官及主控官那么没用,无法处理这么直截了当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