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请了解事实真相

刊登于2009年11月4日《中国报》:

上周在国会参与辩论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时,巫统礼让区国会议员哈敏提出我国应该继续让我们小学教育有多语言源流,但他希望到了中学时,大家都能够在同一源流教育,以培养团结精神。

当时,我站起来向哈敏表达支持,但同时也问他,是否同意不应该把最优秀马来学生上中学时,却被转移去初级理科学院呢?因为目前,能够有机会在初级理科学院读书都是马来人,非马来人学生相对地少。

我是听了哈敏的言论后,趁机要他解释政府在这方面的不公平政策。为什么政府要把最优秀的马来学生转移去另一源流,跟其他非马来人最优秀学生分开呢?

我向国会表达,如果政府真正珍惜团结的话,我们最优秀马来人与非马来人,都应该有机会一起在国中相处,培养关系,共享理念与互相了解。

我的每一句言论都有记录在国会议事录(Hansard),所以,我欢迎大家去检查,勿让我被诬陷歪曲事实。我提出以上问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对国阵政府现有不公平教育政策表达不满,这包括为什么政府每一年,都使用几十亿令吉纳税人的钱,作为经营单一种族教育系统呢?

这种政策,导致非马来社会感觉被边缘化,因为没机会进入国家的“精英”学校!

标题误导读者

隔一天,不出所料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刻意使用“支持一源流教育”为封面标题,形容我们在国会所谈的课题。虽然被报导的内容正确,但使用标题却误导了读者对我所发表言论。

当天,我即刻澄清我们所讨论的跟多源流小学完全没关系。

《马来西亚前锋报》的做法我们很清楚。最遗憾的是,有些人真的还是过度敏感,我没提到的事,他们却以为我在指责他们或忽略了他们的利益。他们还问我“是否赞同在中学阶段实行单一源流教育政策?心目中是否有华文独中存在?”

我提出对初级理科学院不应存在的理由,已经解释得一清二楚了。我根本没提到,有关国际以及其他私营学校因为这些学校,致使政府目前没有给它们任何拨款或支持,所以政府也没权力干涉。因此,我也不需要向任何人再作出“澄清”。

我只能奉劝有关人士,不要再做无谓的猜度或乱指手划脚,最好先了解情况与事实真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