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國會休會

转载自《东方日报》:

民主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表示,國會的程序和流程顯然已過時,無法應付308大選後人數劇增的反對黨議員。

他說,國會流程並不流暢,特別是可從最近提呈法案方面看出。過去2個月常延長開會時間至晚上9時30分或11時30分,浪費時間之餘,也消耗議員的精神。

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的他建議,國會必須在這方面做出改善,並考慮設立特別遴選委員會,負責處理提呈國會的法案,縮減議員的辯論時間。

「特別遴選委員會隸屬國會,由朝野議員組成,專司研究法案,並可咨詢專業人士的意見,提高效率。」

針對朝野國會議員的表現,他對非巫統和沙巴政黨議員感到非常失望,因為他們完全沒有針對重要的課題發表意見。

他舉例,馬華議員在國會以外的地方,一直發表要修改內安法令或反對某項法律等言論,但在下議院卻隻字不提,這證明人民在308大選所做的決定是正確的。

「就行動黨新任國會議員的表現來看,開始時會比較缺乏信心參與辯論,但過後在進入狀況後,也開始積極參與辯論,將人民的心聲帶入國會。」

308政治大海嘯,將國會朝野議員人數拉近,使到國會出現許多不同的聲音,尤其朝野雙方經常出現唇槍舌劍,國會成了他們交手的平台。

儘管如此,今年度國會還是順利完成,並將在明年2月復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