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馬華民政形勢不討好

刊登于2008年10月29日《中国报》:

在您閱讀前我需聲明我並非針對民政黨來自新邦令金的后座議員梁德明個人。我曾跟他簡略地談過天,他似乎是個“好人”。然而,隨著該黨打出復興黨本身及其在馬來西亞政治的相關性的旗幟,我很期待能聽到他在國會代表民政黨辯論2009年財政預算案的演說。
我只想說我感到徹底地失望,儘管對于該內容並不會太驚訝。您可以在這裡閱讀第125至129頁的議會辯論紀錄。

他談到他選區的洪水……

“新邦令金的水災問題……我們很高興一家名為DZA咨詢有限公司的工程咨詢公司被委任…… ”

然后他稱讚他的黨主席……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宣佈馬六甲和喬治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喬治市在由國陣政府丹斯里許子根領導下是多么完美及良好,能充分的保留歷史建築物等。若不是國陣政府好心,今天的世界文化遺產將不存在。”


然后,他批評本地德士服務,並說明他到訪過台灣……

“到台灣旅行,及我之前到過的新加坡、越南、香港、澳門的行程中觀察,發現我國的德士服務真是糟透了……”

他也要求政府不要忘記在新邦令金建設道路……

“我跟沙巴和沙拉越人民對于政府能在這兩州積極推行建設計劃感到非常欣慰。希望政府別忘了柔佛州,特別是新邦令金……”

僅如此而已。

沒有,完全沒有任何影響我國的關鍵事項,為什么民政黨幾乎在過去的大選消失等關鍵問題。完全沒有近幾個星期在媒體上的虛張聲勢和炒作,民政黨如何成立一個特別工作隊檢討內部安全法令(ISA)、印刷和出版法令和大專法令以“加強國會的民主制度” ,或成為“國陣的良心” 及在聯合政府產生有意義的作用。他甚至沒有實質地去評論在辯論中的財政預算案。因預算案有著許多明顯的缺陷,即便是他的其他國陣同僚也如是指出。

全都僅在國會以外評論,到了國會卻對關鍵問題不批評。即使是往往成為我們笑柄和憤怒的京那巴丹岸議員,在議會中的表現比“國陣的良心”好一百倍。這說明了很多東西。

議員沒支持請願書

當林吉祥在他的部落格尋求支持辯論內安法令(ISA)的請願時(註:不是要求廢除),民政黨和馬華再次沉默。林吉祥指出,馬華和民政黨的形勢並不討好,其最高領導人已要求檢討內安法令,他們的議員們卻沒支持該請願書。

林吉祥說,這兩個政黨無法將在最近的年度全國代表大會作出推動檢討ISA的決議落實,這等于背叛了他們的代表。

“這意味他們背叛了馬華和民政黨年度代表大會的委託,”林吉祥補充,74位人民聯盟的國會議員簽署了請願書。其余的民聯議員則因身在海外而無法簽名。

也許,只是也許,民政黨的最高領導人仍然希望能獲委為上議員,在巴達維-納吉內閣當部長,並明確願意留下永久成為巫統的奴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