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經濟低迷捐款銳減‧慈善機構叫苦


潘儉偉邀公眾商家資助(左)表示,在經濟低迷之際,私人界和企業為減少開支而減低對外捐款,令慈善機構捐款明顯大幅度下跌。(圖:光明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披露,全球經濟股市低迷,慈善機構首當其沖受到嚴重影響,私人界和企業為減少開支而減低對外捐款,令慈善機構苦不堪言,捐款明顯大幅度下跌。

他今日(週日,10月12日)出席馬來西亞腎臟基金會繽紛色彩義賣會時表示,近數月來,類似的情況非常明顯,但慈善與福利機構的開銷不會因經濟不景而減少;反之,由於更多的公眾受到經濟影響,而需要幫助。

吁私人界續捐款

他希望私人企業在這段期間依然能伸出援手,繼續捐助款項給慈善與福利機構,以便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他補充,倘若私人界或企業有意協助,但卻沒有相關聯絡,他則能提供相關資訊和配合,大家攜手為我國創造光明的前程。


出席這項活動者尚有馬來西亞腎臟基金會主席SS基爾、財政戴男坤、Crest builder控股公司自執行董事楊昌銘、 八打靈再也14區睦鄰計劃主席鄭展其,以及林盛敏。

馬來西亞腎臟基金會首席執行員胡榮峻說,基金會旗下洗腎中心每月開銷高達100萬令吉,其中部分由政府津貼和病患自行繳付,其余20至30%費用則來自公眾。

他承認,受到通貨膨脹影響,今年年中的公眾捐款明顯減少。他希望公眾能慷慨解囊,協助更多的病患。

他說,過去舉辦多項籌募活動,此次的義賣會更有多達32個檔口和組織參與,令活動生色不少。這項活動吸引了逾5000公眾參與,相信能達到5萬令吉的目標。

任何有意捐助馬來西亞腎臟基金會者,可撥打1-300-883-110,或瀏覽www.nkf.org.m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