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要求财政部交代SRC公司 潘俭伟追问40亿贷款用途

转载自《当今大马》:

虽然SRC公司昨日开腔否认滥用从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所借贷的40亿令吉,但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不满这项答复,并要求财政部对外公开该公司资讯,包括公布该公司的管理层身份。

“我们要求财政部告诉我们,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如今是由何人营运?”

“事实上 ,谁在展开‘内部调查’,更有趣的是,谁写及批准他们发文告?”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表示,SRC国际有限公司高层聶菲沙(Nik Faisal Ariff Kamil,见图)和苏伯亚欣(Suboh Mohd Yassin)已消失半年,并受到反贪会传召。

因此他质问,是否已委任新的领导层来经营SRC国际有限公司?

“这些新团队的身份同样是最高机密?”

促公布贷款用途


针对SRC公司否认从公基金局所借贷的40亿令吉遭滥用一事,潘俭伟表示,那SRC公司必须解释,该笔钱的用途。

“若他们不能解释,大马人只能总结,这涉及失信及挪用款项罪行。”

询及反贪会将盘问聶菲沙和苏伯亚欣一事,潘俭伟要求反贪会公布盘问两人的时间。

“为何是现在(盘问)?为何不是两个月前,为何没有解释?”

“那笔资金(40亿令吉)的用途是什么应该清楚解释。”

SRC公司昨天发表文告,严正否认它从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所借贷的40亿令吉遭滥用。

SRC公司原初由一马公司控制,并于2012年由财政部接管,而纳吉正是财政部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