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四天内三度面子书回呛 狮城巡回大使扛上潘俭伟

转载自《南洋商报》:

(新加坡12日讯)新加坡巡回大使比拉哈里和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议员潘俭伟舌战延烧,比拉哈里四天内三度面子书回呛潘俭伟,直指对方行为失礼是“烦躁感”的体现,潜意识里已承认民行党的希望是“徒劳无功”的。

新加坡《联合晚报》报道,比拉哈里上周二在《海峡时报》发表名为“新加坡并非孤岛”的文章,部分内容提到,大马华人社群以为能改变以马来人主导的政治,因此拋弃马华,投向反对党之一民主行动党。

他认为,这么做只是“妄想”,因为马来人将通过各种方式捍卫主导权。

比拉哈里的言论引发马国民行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议员潘俭伟的不满。他两度反击比拉哈里,指对方的意见“自私”、“傲慢”,也更加印证了新加坡作为东南亚“唯利是图的蠢货”形象。

“这样真的能改变什么吗?”

过去四天,比拉哈里通过面子书三度回应潘俭伟的指责,直指潘俭伟侮辱新加坡可能让他自我感觉良好,但质问:“这样真的能改变什么吗?”

在上周六发表的最新回应中,比拉哈里分享了一名亲国阵大马部落客“Lim Sian See”的帖文。

该帖文列举行民行党及公正党政治人物不尊重当局,给支持者做出的10种不良示范,其中潘俭伟占两个,包括谩骂马国警方是“混账”。

比拉哈里写道:“从帖文可以看出,潘先生的行为符合一种模式……这样的行为,是一种烦躁感的症状,可能潜意识里也承认,他们的希望最终是徒劳无功的。实际上,这恰好证明了我的观点。”

比拉哈里在帖文中指出,自己不反对理想主义,但政治方面的理想主义,必须立足于现实。

他写道:“如果一个昔日的政治领袖欺骗自己和追随者,去追求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并因此导致他人身陷灾难,那种行为只能称为不负责任。”

他也再度强调,如果马来西亚遇上灾难,或多或少会影响到新加坡,因此新加坡人必须了解大马发生什么事,做好准备。

针对这点,比拉哈里在“新加坡并非孤岛”的文章中也进一步写道,在外交这一块,我们必须做好防备,以在第一时间遏制大马问题“蔓延”至新加坡,尽可能把双边摩擦降至最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