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雙溪威屠妖節市集搬遷風波‧潘儉偉反駁西華拉沙‧“不會忽略選區的事”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9日訊)行動黨和公正黨議員因雙溪威屠妖節市集搬遷事宜掀罵戰,行動黨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也對公正黨梳邦國會議員西華拉沙對他所作出的“友好勸告”作出反駁。

他在聲明中,不滿西華拉沙彷彿要他追緊一馬公司的醜聞就好,別管選區內的閒事和地方事務,他強調忽略自己選區的需求並不是他的政策,即便是涉及地方政府。

他說,雙溪威屠妖節市集的問題,在於八打靈市政廳不應和使用威脅和恐嚇手法的“流氓”進行談判和遂其意,即便涉及包括人民公正黨的區部副主席、區部秘書和其他來自不同縣屬的公正黨市議員,因為他們不應該因為在黨內的職位而獲得任何優待。

他也向西華拉沙保證,如果有任何民主行動黨的基層領袖,在他們的選區內要求獲得執照的优先待遇,黨將採取嚴厲的行動對付他們。不管他們的理由是甚麼,他都將不會為他們的行為作出辯護。

潘促西華勿盲目捲入

他也邀西華拉沙對雙溪威屠妖節市集進行友好訪問,勿盲目捲入此事,他也對西華拉沙日前發表的“給我的朋友潘儉偉的一些友好勸告”的聲明感到驚訝。

他說,負責雙溪威的市議員溫宗龍可以證明,在過去幾年,該市集被某些人士控制和壟斷,他們收取未經授權的中間人出租給商販的費用。一旦搬遷到新的地點,將截斷牟取這种暴利的機會,因為營業執照是由市政廳直接發給個別的申請者,而新的地點和系統,可确保沒有貪污也沒有壟斷,沒有朋黨中間人和沒有濫權的機會。

他遺憾西華拉沙在此事件對劉永山和溫宗龍禮貌不足,因為兩人在過去的兩三年,已努力不懈地去解決這個課題。

針對西華拉沙說,此事應由靈市長和其市議員作判斷,並說已有一個今年獲准繼續在兩地擺賣的雙贏方案一事,他說,迄今,市政廳一致通過的搬遷新地點也未被推翻,市長也相信新地點的反應將會更好。

流氓威脅不許販商擺攤


潘儉偉是於上週四下午,聯同雪州行政議員加納巴迪勞和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巡視於雙溪威新村SS9A/12路的屠妖節市集新址,當他們抵步時,他發現獲得八打靈再也市政廳發出執照的販商,受到以沙米南登和姆拉利為首的流氓的威脅和不許販商擺攤。

他於是向在場的記者解釋,市議會將市集遷到新地點的一致決定,搬遷的主要原因是讓民眾更方便光顧這兩個市集。舊地點是雙溪威新村中低價公寓的主要出入口,過於狹窄,新地點較寬敞和很多的停車位,而且也靠近著名的斯里沙迪伊斯娃里廟,更好的是,可以容納更多的小販,讓他們可以在這艱難的時期賺取更多收入。

潘儉偉說,當他還未向媒體解說完整個事件時,姆拉利就提出許多質問,吶喊和推擠,有關情景已被錄下且視頻已上載至网媒。

警方證實接獲投報

八打靈再也警區主任莫哈末扎尼助理總監受詢時證實警方接獲投報,目前已開檔調查,但他拒絕透露進一步詳情。

上週六,姆拉利也在沙米南登、士拉央公正黨區部署理主席古拿拉茲和瓜拉雪蘭莪公正黨區部主席馬尼卡瓦沙甘陪同下,到八打靈再也警區總部報警,舉報潘儉偉稱他為流氓和阻止小販經商。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48742?tid=1#sthash.TkESCtDU.dpu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