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希望联盟21日公佈替代財案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15日讯)今年9月组军的希望联盟將在下週三(21日),即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2016年財政预算案前两天公佈希联的替代財政预算案。

希联指出,替代財案將著重在处理沙巴砂拉越的经济问题,以及改变乡下人民的农业政策。

希联表示,花了8个星期的时间,擬定这份替代预算案,而希联的3个成员党主席,即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以及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將在本月21日公佈详情。

「希联的替代財政预算案,关注收入较低的一群,也注重政府开销。」至於纳吉则在下週五(23日)提呈2016年財案。

希望联盟3党的代表,即公正党的格拉纳再也国会议员黄基全、民主行动党的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以及诚信党中委祖基菲里,今日在人民公正党总部召开联合记者会时,这么表示。

改良征税方式

黄全指出,希联將改良现有的徵税方式;换言之,人民和商人將被徵收更公平的税务,因此徵税的范围变小了。

「我们的开销少,不是我们减少开销,而是政府从打击贪污中节省金钱,(我们)也不会有大型的发展计划。」

此外,潘俭伟表示,希联公佈的替代財案是从不同的角度,参考了国阵之前所提呈的財政预算案。

「最重要的是,我们会带出西马半岛和东马沙巴砂拉越的经济成长差距的问题,因为国阵向来忽略了东马砂沙两州。」

他指出,政府过去的发展都著重在西马,因此这里的学校,医院和工作机会远比沙巴和砂拉越的来的好。

「这个替代財案,將列出所採取的行动,减少差距的问题,当中包括在当地进行的投资活动。」

与此同时,祖基菲里则表示,该替代財案,也將注重农业问题,因为我国的农业无法与时並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