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拒为电视对质弃公账会 潘俭伟直言“这不值得”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马公司主席阿鲁甘达促民主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卸任公账会,以在电视直播节目对质,潘俭伟直言,不值得为了区区阿鲁甘达,而放下公账会。

他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指出,缺了公账会这把枪杆,纵有一马公司丑闻的子弹也无济于事。

“这不值得。”

“若我和阿鲁甘达辩论,即便他道出真相,我也没什么可以做。”

他指出,一马公司丑闻,远比阿鲁甘达重要,何况公账会所调查的,更不止于一马公司本身。

他说,自己身为公账会一份子,可为一马公司调查出一份力。

潘俭伟与一马公司骂战

事缘潘俭伟昨日凌晨发文告指出,既然阿鲁甘达自称毫无隐瞒,那么他建议阿鲁甘达出席电视直播的清谈节目,由他担任主持人发问,让阿鲁甘达一一回应一马公司案的课题。

而阿鲁甘达则在上午11点许发文告回应,表示接受潘俭伟的挑战,但潘俭伟必须辞去公账会的职位,以免利益冲突。潘俭伟获悉阿鲁甘达的文告后,迅速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斥责阿鲁甘达以“愚蠢”藉口推塘。

除了阿鲁甘达,旅游部长纳兹里同样以“利益冲突”为由,建议潘俭伟在上电视前,最好先辞去公账会职务。

警方调查后促辞职避嫌

潘俭伟紧咬一马公司多时,是一马公司的眼中钉。较早前遭警方调查,阿鲁甘达趁机捉住这点,要求潘俭伟辞职避嫌,以身作则。

行动党力挺潘俭伟留任国会公账会成员,反促政府解释无故“消失”的14亿美元抵押金争议,而不要转移视线。

直至本季国会召开前夕,掌管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以不点名方式,再度批评潘俭伟在公账会利用一马公司课题,推动自身政治议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