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公账会将讨论潘俭伟去留 哈山:一马公司案仍重点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6点36分更新

巫统云冰国会议员哈山阿里芬新官上任国会公账会,他表示,任何政府财务课题,皆是公账会优先调查事物,一马公司也不例外。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会无所畏惧,毫不偏袒,处理手上工作。

记者追问,一马公司案是否是其优先处理课题时,他则回应,“任何政府财务课题,都是我们的优先(处理)事项。”

早在7月,公账会如火如荼调查一马公司案之际,首相纳吉改组内阁,委任4名公账会成员,包括时任主席诺嘉兹兰,担任正副部长。

自此,公账会的一马公司调查案宣告瘫痪。

听证会重新召开

哈山表示,一马公司案听证会,将在本季国会重新召开。

不过,他并未说明下次听证会具体日期。本季国会于12月3日结束。

记者追问,外界频频批评潘俭伟,即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甚至要求公账会辞去其成员资格。

对此,哈山表示,公账会将在首次会议中,探讨此事。

“我们会讨论。我不要判断国阵给予(潘俭伟)的印象。我们会在首次会议讨论。”

料伊党另提人选

随着哈山填补诺嘉兹兰空缺,公账会仍需再觅另外3名成员。

按照程序,遴选委员会委任所有公账会成员后,公账会才会决定首次会议召开日期。

前伊斯兰党瓜拉吉赖国会议员哈达蓝利退党后,加入国家诚信党。对此,哈山预料,伊党应会另外推举人选,取代哈达蓝利。

哈山具有信心,以其曾经出任彭亨副州务大臣与前巫统最高理事的经验,他能够胜任公账会主席一职。

无需向前任取经

询及是否准备迎接批评声音,他一副自信十足地说:“是的,肯定。我有经济背景。我相信我能应付。”

记者再问,他是否会向前任公账会主席取经,他同样信心饱满地回应“不,我不需要任何劝告”。

哈山强调,在他看来,公账会主席并非烫手山芋,自己会遵照国会所列明的指南,履行其职责。

他还否认,公账会听证会自内阁改组后,拖宕3个月,旨在延迟一马公司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