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解讀2016年財政預算案」講座



【活動】「解讀2016年財政預算案」講座
【日期】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晚上8時
【地點】隆雪華堂樓上講堂
【主辦】隆雪華堂社經委員會、隆雪河婆同鄉會社政組
【主持】潘永傑(隆雪華堂社經委員)
【主講】潘儉偉(雪州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力克(財經評論員)、 孫和聲(民間學者)
【說明】
首相兼財長納吉將在10月23日向國會提呈2016年財政預算案。這是政府在今年4月1日推行消費稅後的第一份預算案,同時,也是第十一大馬計劃公布後的第一份財政預算案。
根據媒體報導,預計總撥款將達2565億馬幣,包括2150億馬幣行政支出和425億馬幣公共支出。該預測比今年1月的年度財政預算低3.4%。行政支出與公共支出分別減少1.33%和12.37%。目前全球經濟不穩定、商品價格疲弱、馬幣貶值,政府須采取更謹慎財政措施,減少開銷並提高生產力。政府還要顧及評級機構的觀點,避免其下調評級。預計2016年財政預算案仍圍繞“強化增長、增強包容性和確保財政可持續”的主題。
為此,本活動將邀請民意代表和專家學者,一起解讀這份最新的預算案,為國家經濟把脈。
入場免費,歡迎出席。任何詢問,請洽隆雪華堂秘書處(03-2274 664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