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下月11日星光灿烂感恩夜 美门基金会筹50万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8日讯)因国内经济不景气导致基金会善款缩减,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将于11月11日(星期三)晚上7时,举办“星光灿烂感恩夜”慈善晚宴,希望能筹获50万令吉善款的目标。

这场晚宴将在吉隆坡JW Marriott酒店举办,也是该基金会首度举行的慈善晚宴,由杨忠礼(YTL)集团和Hemijaya有限公司赞助。

据知,该基金会主要依赖公众的捐献维持运作,但因目前经济不景气,导致该基金会甚至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因此希望通过晚宴筹款。

该基金会希望至少获得600名善长仁翁的支持,募捐所得善款将作为美门残障关怀中心未来日常开销及运作费。

依赖储备金运作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总干事谢秀贞在晚宴推介礼上指出,大马经济萧条和令吉贬值导致捐款减少,支出方面如今已出现超过5万令吉赤字,仅依赖储备金运作,这是该基金会成立以来,从未出现过的严峻挑战。

“我非常担心,明年基金会或需要更大笔的支出。”

她说,基金会恳请善长仁翁与他们一起面对前所未有的现象,维持基金会的服务,继续为残障群体带来期盼和喜乐。

她指出,乐捐1000令吉可获得2张晚宴入席券,1万令吉者则受邀上台剪彩。有意捐献者可将善款支票捐给Beautiful Gate Foundation For The Disabled,或通过银行转账至该基金会户头,之后将单据及个人资料电邮至info@beautifulgate.org.my或beautifulgate1993@gmail.com,或传真至03-78762686,基金会将会寄上免税收据。

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及Hemijaya代表大卫。

潘俭伟:经济不景气 公众团体捐款数额减少

潘俭伟指出,我国经济不景气,公众及团体的捐款数额减少,国内非政府组织团体及慈善机构因消费税及通货膨胀及增加开支,倍感压力。

他呼吁社团及商家也慷慨捐助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

杨美盈指出,她今年有拨款给选区内的慈善团体,但许多组织及团体对外募捐未达标,希望更多公众资助这些机构。她也希望谢秀贞成残疾人士的榜样,成为优秀的社区领袖。

已获市厅批准 总部12月杪重建

八打灵再也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总部在2013年筹获300余万令吉的建设善款,今年6月获得市政厅批准,于今年12月尾将总部拆除重建,兴建2座3层楼高的建筑物。

谢秀贞指出,市政厅核发批文后必须在1年内开始动工,基金会已进行招标,重建后的总部大楼最顶层将是种植蔬菜的园艺花园,其他楼层分别是课室、电脑室、工作室及网络录音室,预计可以在2年内竣工。

她说,总部有45名残障人士居住,在建设大楼期间,基金会在八打灵再也地区租赁及借用3间排屋单位,暂时安顿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