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获顶尖学府录取苦无JPA奖学金·9优秀生盼企业赞助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日讯)9名目前修读剑桥A水平教育文凭的优秀生获得全球顶尖学府录取後,被告知无法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资助往海外深造,如今只好寄望私人企业的赞助。


目前修读剑桥A水平


这批优秀生於2014年SPM成绩公布後获得公共服务局大学先修班助学金(BURSARY),目前在泰莱大学修读剑桥A水平教育文凭,当年6月获得公共服务局致函,只要他们A水平的CGPA达3.75分,则可获得奖学金前往当局列明的顶尖大学修读学士学位。

他们指出,当局於去年7月在汇报会上告诉学生向意属的大学提出申请,获得这些大学录取後,即可自动获得奖学金升学。

不过,今年年初却被告知当局不再资助优秀生出国深造,这批已经获得全球顶尖大学录取的学生必须在6月杪至7月初回覆校方。

他们向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求助,希望能够获得私人企业赞助,一圆海外升学梦想。

这9名优秀生已经被全球知名大学录取,包括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丶剑桥大学丶华威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伯克莱分校丶密芝根大学。

其中一名优秀生获得剑桥大学医学系录取,在英国和欧盟以外只开放20个名额给外国学生。

他们指出,一般而言,前往英国升学3年,生活费和学费需要大约50万令吉,美国则是4年需要约70万令吉。

他们也向本地大学申请,一旦无法出国深造,则在本地继续学业。

庄祖楷:已获美大学录取

庄祖楷指出,其父亲是小学校长,已经退休,母亲则是书记,他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莱分校录取可前往修读化学机械工程系。

嘉胜:分别获美英2大学录取

嘉胜指出,他本来已经获得公共服务局海外修读工程系奖学金,可以到德国的大学念工程系,可是後来选择了BURSARY,因为他希望可以前往英美修读经济学系,而他也成功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录取。

他说,选择BURSARY奖学金是因为可以获得前往20间世界顶尖大学修读的机会,不料却是一场空。

他指出,父亲是打工族丶母亲是家庭主妇,弟弟刚刚考完SPM。

施依玲:4年学费4万多美元


优秀生施依玲指出,与他们同一批考SPM丶经济能力比较好的学生於2014年1月自费修读A水平课程,完成此课程的优秀生已经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出国升学了。

“我们这一批则是家里经济欠佳,因此等到获得BURSARY奖学金後再开始修读A水平,原本计划完成A水平後,即可获得海外深造奖学金,前往世界顶尖大学深造。”

她说,就是相差半年,同一批SPM考生中,一批已经获得奖学金出国了,他们这一批却无法获得公共服务局海外深造奖学金,即使去年当局已经召见他们,并且促请他们向大学提出申请。

她说,父母已经退休,家中有3名哥哥,她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录取修读金融精算数学系,估计4年的学费每年4万多美元丶每月生活费则是900至1千美元。

潘俭伟:助寻求企业赞助

潘俭伟指出,这批优秀生也继续向政府提出要求,希望能够获得资助前往外国深造。

“我们也会协助他们向私人企业寻求赞助,希望可以资助这些优秀学生前往外国顶尖大学求学。”

他促请政府重新考虑,即使目前的经济情况艰难,可是资助优秀生升学是一项对未来经济成长和福祉的投资。

他说,这些优秀生已经向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丶马青总团长兼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丶首相政治秘书王乃志求助,以及在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安排下与PSD人力资本发展总监拿汀罗斯丽娜和茜蒂见面。

9名学生希望获得企业赞助赴海外求学,学生代表嘉胜(Justine JasonBarnabas)的资料:

电邮:justine1706@yahoo.com

电话:011-1080385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