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国安会法跳过元首生效 希联促选民用选票抗议

(吉隆坡11日讯)希联呼吁大港及江沙选民通过选票拒绝国阵,以便对政府没获得国家元首御准,便强行让国家安全理事会法案生效的做法,表达不满。

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以及诚信党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今天发表联合声明指出,这2个选区的选民可趁著这次补选,表达他们的不满。

他们指出,反对党国会议员曾尝试在下议院阻止该法案的通过,惟反对党议员人数不足以与执政党抗衡而宣告失败。

「我们呼吁民眾通过在大港及江沙补选中,投选希望联盟的候选人来抗议这项专制的法律,这將让希望联盟成为更为强稳及有效的在野党。」

另一方面,伊斯兰党波格先那国会议员拿督玛夫兹形容,联邦政府宪报颁布国家安全理事会法案的举动,对国家元首而言是一项侮辱,马来统治者理事会的地位更是不及村长理事会。

他强调,联邦政府忽略马来统治者理事会要求修改法案的要求,象徵著我国正走向独裁。马来统治者是基于关心人民而对国家安全理事会法案下一些镇压人民的条文提出反对,这是为了捍卫联邦宪法所赋予的民主、自由及基本权益。他促请大马子民拒绝这项法令,並要求政府撤销这项法令並向国家元首及马来统治者道歉。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nation/gn4563501049030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