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阿兹哈爭取调低稻米扣水率

转载自《东方日报》:

(適耕庄9日讯)国家稻米公司今年1月把稻米扣水率从15%至18%调高至18%至25%,导致稻农叫苦连天,为此诚信党大港候选人阿兹哈承诺一旦胜选將要求降低至15%,并呼吁政府取消国家稻米公司的垄断地位,恢復自由市场竞爭机制!

阿兹哈表示,最近与希望联盟领袖巡视稻田,与稻农交流时得知,调涨稻米扣水率导致每分田损失400至500令吉,其中丹绒加弄的农夫甚至被迫接受23%至25%的稻米扣水率,代表10吨的稻米產量,只拿到8吨的酬劳。

「大港稻田面积达到8000公顷,近3000户家庭务农,15%至20%的稻米扣水率代表大港农民损失达1150万令吉,这尚未计入日渐高涨的肥料、工人与农药费用等,代表农民已被国阵政府苛刻的政策所压迫。」

他强调,这是因为国家稻米公司获得政府私营化的垄断地位,压榨农民的收入却不断调高稻米售价,因此要求政府取消国家稻米公司的垄断地位,让收购商自由竞价,还稻农自由选择的权利。

「我向广大农民承诺,一旦中选为国会议员,將要求政府调低稻米扣水率至15%以下。」

他今早在诚信党通讯主任卡立沙末、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公正党大港区部主席法乌兹、適耕庄州议员黄瑞林与数稻农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