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敦馬:黨內無友又恨誠信黨 哈迪勢單力薄只好投靠納吉

(江沙12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披露,他曾會見伊斯蘭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旺,深入解釋關於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各項課題和錯誤,卻因哈迪阿旺目前在伊黨內已沒有朋友,加上跟建立誠信黨的領袖鬧分裂,才投靠納吉。

馬哈迪在一馬論壇上發表演講後,受記者詢問回應,哈迪阿旺不可能不知道納吉的錯誤,包括1MDB、向外來勢力屈服、濫用金錢、以高昂價格建造發電廠,卻以低價出售等等浪費人民金錢的課題。

指哈迪承認納吉有問題

“哈迪向我承認,認為我所講的話都具有真實性,但問題在於哈迪目前在伊黨里只剩下自己一人,沒有了朋友;哈迪已跟誠信黨的領袖分裂,非常憎恨誠信黨,才與納吉一齊進行鬥爭。”

馬哈迪說,伊黨建議的伊刑法,將導致不正義的情況發生,他舉例,一名華裔涉及偷竊被判監禁2個月,一名馬來人卻需要砍手,這是不正義的事情。

他抨擊伊黨完全沒有伊斯蘭化,也違反教義,未根據教義里強調的正義作出判斷。

馬哈迪亦回應,他容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因為阿末扎希擔任巫青團團長時,指責他犯下錯誤,把合約交給朋友,這些指責都不正確,但他當時沒有開除阿末扎希的黨籍,如果目前作出這類指責的話,是可以被開除的。

扎希應該繼續從商

“阿末扎希已是一個非常富有的人,我過去詢問阿末扎希何以獲得約2億3000萬令吉的財產,對方回覆說是經商所得;阿末扎希應該繼續從商,而非擔任人民代議士和副首相。”

受詢及15年前擔任首相期間,江沙萬濃大橋遲遲未建成的問題,馬哈迪提到,政府當時興建南北高速大道和進行各項發展計劃,當時政府公平分配撥款,目前問題不在於公平分配,而是政府沒有錢。

在論壇上發表演講包括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宣傳秘書潘儉偉、霹靂州主席倪可敏、全國人權協會主席拿督安美嘉、淨選盟2.0主席瑪莉亞陳、吉蘭丹州沙洛區州議員拿督胡桑慕沙。

出席包括誠信黨主席末沙布、江沙國會選區候選人阿末德米茲。

林吉祥形容像八爪魚 1MDB令人窒息

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致詞時,形容1MDB猶如有一隻巨大的八爪魚,緊緊抓住人民,令人窒息。

他說,八爪魚的爪分別是納吉、內閣和政府、巫統、國陣、國會、3000萬人民、全國輿論驕馬來人的思維。

“全國人民都明白這項課題,公民社會應該舉辦一些活動如全國性仲裁,以讓人民得以舒緩,不再讓這八爪魚緊緊扼住不能呼吸。”(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2995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