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潘俭伟:为何要渔民找嘉玛?

补选前线 副首相阿末扎希立下“斩鸡头”承诺,争取大港渔民支持,更促选民找当地巫统区部主席嘉玛,以申请雇佣外劳。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质问,嘉玛名声不佳,为何阿末扎希仍要求选民找他?

他今日发文告点出,若B牌渔船业主合法申请外劳已是政策,何必仍透过巫统区部向内政部申请?

潘俭伟续说,巫统区部主席是党职而非官职,阿末扎希乃是党政不分。

况且,他指出,嘉玛是红衫军领袖,数度挑起种族情绪,非但惹得大港华裔选民厌恶,连马来选民也退避三舍。

“他若掌握申请外劳的生杀大权,阿末扎希如何确保他会对不同政见或不同肤色的渔民一视同仁地协助呢?”

不解为何要找上嘉玛

阿末扎希坚持要渔民接触嘉玛,令潘俭伟颇为不解。

“(阿末扎希)是不是刻意刁难渔民,不得不对早已信誉破产丶人见人闪的嘉玛卑躬屈膝?亦或只是对渔民的诉求敷衍了事,只为了在补选中捞取选票?”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他指出,阿末扎希身为峇眼拿督国会议员,自身选区也有许多B牌与C牌深海渔船,当地渔民与大港渔民面临同样困境。

促副揆搬出政绩证明

他进而表示,当地非但深海船受到印尼海警骚扰威胁,还有渔民至今被扣在印尼,B牌船主同样不能合法聘请外劳。

“阿末扎希要取得大港渔民的信任不难,只要把他解决自己选区渔业问题的政绩端出来即可。”

“自1995年起,他当了五届国会议员,如今还是副首相,若连自己选区的问题都一样解决不了,他对大港渔民的“斩鸡头”诺言根本就没有说服力,只是空口说白话,有欺骗大港渔民之嫌。”

要求选委会调查扎希

另一方面,公正党副主席努力依莎则要求选委会调查阿末扎希,因他暗示将“检查票箱”,更答应若国阵候选人布迪曼胜选,将提供渔民更多援助。

努鲁今天在诚信党竞选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从未听过这样的事。”

“我认为,选委会应该给阿末扎希一记警告,他们(选委会)宣称不偏袒任何一方。”

“你不能够威胁选民,你试图表明国阵部长有能力知道谁投票给了谁。”

她认为,扎希的做法是威胁渔民。

“他们(渔民)将出于恐惧,而投票(给国阵)以维持现状。”

“我们要求选委会作出保证,让选民能够在双补选中不受威胁。”

誓言助大港解决问题

昨日,阿末扎希在适耕庄出席活动,向在场约300名渔民喊话,要求他们投选国阵。

“我们并非要求很多。我们不是要钱,只是选票!……勿仅在我面前说(支持国阵),你却不投票。我承诺,以斩鸡头为誓。”

阿末扎希承诺,假若大港国阵候选人布迪曼当选,自己将“检查票箱”,并会重返当地以聆听民意。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450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