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首長:春回社尾計劃有變 五條路打造檳藝術區

转载自《光明日报》:

(檳城22日訊)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由於社尾舊址將被規劃成輕快鐵及單軌火車的交通樞紐,因此早前推介的“春回社尾”復興計劃出現變數,將移師到五條路填地一帶打造檳城藝術特區。

林冠英今日記者會上說,新的檳城藝術特區地點,將介於五條路填地及敦林蒼祐醫生大道之間,佔地9.2英畝,距原定地點(社尾舊址)500米。

“有關地段隸屬檳州發展機構及州政府,面積比原定地點大,也不會有建築物阻擋,相信能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他解釋,由於社尾舊址的公共交通樞紐需至少10年的建設時間,為了避開各種不確定因素,州政府最後決定新的檳城藝術特區落腳處。

林冠英說,為了加速落成,檳州國際會議及展覽局將擔任檳州藝術特區建設團隊,檳城州立畫廊委員會副主席拿督陳志寬擔任顧問。

“檳城藝術特區的設計將結合8萬平方尺的集裝箱及3英畝景觀公園。”林冠英說,這個概念由檳州藝術特區獲得檳州國際會議及展覽局提出。

他指出,這種設計易於建設、方便加工,也容易重新調配,最重要的是,它能反映出檳城這個古老港口的身份。

林冠英說,這個計劃預計耗資3000萬令吉,目前正積極向外界徵求企劃書。有意投企劃書者,可在今年8月23日前,瀏覽www.penangartdistrict.com下載資格預審的文件表格。

“當局也會安排有意投企劃書者,在6月30日實地考察及說明會,被錄取者預計於今年9月開始參與設計。”

林冠英指出,新的檳城藝術特區將迎來國內各式畫廊、文化博物館、藝術課堂、創意小店、咖啡館及餐廳,並為五條路帶來新氣象。

他也強調,這個概念在首爾、杜拜、紐西蘭等國家都取得顯著成績,相信未來會成為東南亞廣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檳州國際會展及展覽局董事潘儉偉也強調,未來建峻後,相信檳城將是全世界最大的集裝箱藝術城市。

當天與會者尚有檳州發展機構總經理拿督羅斯里及檳州國際會展及展覽局首席執行長艾斯文。

檢討改善弱點
備戰大選


也是行動黨秘書長的林冠英今日首度開腔,回應大港江沙雙補選成績,強調該黨以及希盟,都會檢討及改善本身弱點,為未來全國大選備戰。

不過,他說,過去國陣在補選中勝出,最後全國大選時仍敗給反對黨。

林冠英舉例,2007年4月雪州依約區補選,當時國陣以多數票勝出,但不到一年便在全國大選中敗給反對黨。“況且國陣不僅資源豐富,同時有很多選舉伎倆。”

林冠英說,國陣擅長以恐嚇、收買或混淆選民,來贏得補選。

他希望希盟成員不要因雙補選的成績而灰心,反之應放眼未來,為全國大選備戰。

林冠英聲稱,自己對類似彭麗君與檳州首席部長夫人周玉清有關係的課題已感到厭倦,要求記者不要再針對這種不實新聞要求他回應。

“就算我說這是謊言,是否明日就會刊登在全國版,還是版面小角落?”

網媒今日大馬(Malaysia Today)發布消息指彭麗君與周玉清曾聯手開設產業管理及諮詢公司,但林冠英受詢時強調這是不實消息,並反問記者究竟還要他回答這類課題多少次。

“我明白記者要完成上司交代的任務,但我不認為我需要根據國陣製造的謊言回答。”

林冠英強調,彭麗君已聲明她與其公司沒有在任何一次的政府地段競標中成功,因此本身也不認為需要再多做評述。(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