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尚未传召纳吉刘特佐等证人 潘俭伟反对公账会结束听证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公账会主席宣布一马公司案听证进入尾声后,公账会成员潘俭伟立即跳出来抗议,强调他们从未决定结束调查。

也是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的潘俭伟在今天文告表示,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昨天的宣布乃擅自行事,他们从来没有讨论过结束听证一事。

哈山昨天表示,公证会听证本月11及12日将传召最后两人,即一马公司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员沙鲁阿兹拉,以及该公司前主席莫哈末巴克沙烈供证。

对此,潘俭伟认为,公证会的调查不应在上述两人供证后告一段落。

纳吉与刘特佐未供证

他解释,这是因为他们仍有更重要的证人需要传召,包括首相兼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纳吉,以及大马年轻富豪刘特佐。

他补充,事实上,公账会过去在诺嘉兹兰掌舵时,就已指示财政部敲定纳吉和刘特佐出席听证的时间。

“我们目前是仅存一个还在积极调查一马公司案的机构,因为公众需要公证会成员妥善、无畏无惧和不偏不倚地执行他们的任务。”

“若公账会无法彻查,则这不但辜负大马人,也让世人以为,公账会偏袒一马公司和政府。”

也需要传召洁蒂供证

潘俭伟也指出,其他应该出席听证的人物还有国家银行总裁洁蒂,及一马公司前总执行长莫哈末哈金(Mohd Hazem Abdul Rahman)。

他说明,他们需要向洁蒂了解国家银行去年10月撤回一马公司海外投资183万美元批准,同时指示一马公司撤回资金的缘由。

至于莫哈末哈金,他可以协助厘清一马公司通过高盛集团筹集30亿美元,与阿布扎比阿尔巴投资PJS公司进行联营的计划,因为该案发生在其任内。

潘俭伟补充,莫哈末哈金任内,一马公司也购入槟城12亿令吉的土地,同时而它让能源臂膀上市计划也触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