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随着纳吉政府充分地滥用法律压制媒体自由和诚实的报道,已促使马来西亚进入新的黑暗时代

自从在1987年10月29日发生的茅草行动中,政府勒令关闭《星报》丶《星洲日报》和《祖国日报》後,马来西亚的媒体从来没有像今天般,面临着一个比茅草行动时更大的冲击。

今天,为了掩盖丑闻,纳吉政府采取了最激烈和严厉的行动,封锁了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英文新闻网站《大马局内人》。

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已经确认以“国家安全为理由”,正式封锁《大马局内人》网站。有关通告在各个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上发布,并宣称该网站因为违反大马法律,因此无法在马来西亚浏览。

马来西亚政府的滥权行径日趋猖獗,之前就封锁揭密网站如《砂拉起报告》,甚至是刊登《砂拉越报告》新闻的The Medium channel;而在这之前遭封锁的,计有净选盟网站以及the anti-establishment Malaysia Chronicle 部落格。

大马政府如今对主流新闻门户网站《大马局内人》采取封行动,显然是要加强打击任何被视为提供自由和公正报道马来西亚和政治新闻的网站。

更糟的是,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已公然藐视法律,它没有进行任何起诉行动,只宣称以“保安”为理由就采取封锁该网站的对付行动。《大马局内人》就曾表示它不知道其哪一篇报道被调查,也没有被当局认为是敏感的事项而寻求协助澄清。这证明了政府是完全无视法治。

由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作出的宣布,赤裸裸地暴露了政府不但要封锁“行为不端”的新闻网站,它也有意图要阻吓和威胁其他所有新闻网站,要它们服从和就范。

纳吉政府越趋横蛮及无耻地摧毁制衡掌权者的第四权,只将展示了我们距离共和香蕉国越来越近。全世界都将看到我们完全赤裸的荣耀,以及马来西亚是如何被一个彻底腐败和无耻的政权来运作。

民主行动党呼呼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和纳吉政府,撤销对所有新闻网站的封锁。此举将不只让马来西亚回归法治,也阻止国内外投资者,对大马 今天已遭摧毁的脆弱经济进一步失去信心。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