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警方指潘俭伟涉倒政府 移民厅接获来函禁出境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1点10分更新

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起诉移民厅禁止他出境一案有新进展,移民厅总监慕斯达法表示,由于全国总警长卡立指潘俭伟涉嫌倒政府阴谋,移民厅才禁止潘俭伟出国。

慕斯达法(Mustapa Ibrahim)在志期1月15日的法定宣誓书中表示,他是在接获总警长的来函通知后,才下令禁止潘俭伟出境。

“我在2015年7月15日接获全国总警长来函通知,起诉人(潘俭伟)是涉及推翻政府计划的其中一人,目前正受到刑事法典第124B条文调查。”

“依据上述信函,我指示安全和护照部主任,阻止他申请任何移民厅便利。”

无法律责任通知潘



他续称,移民厅没有法律责任,通知潘俭伟被禁出境一事。

“我也否认,(出国禁令)不合理,因为移民厅只是依据总警长的指示行事。”

慕斯达法也要求,潘俭伟应提出证据,证明其权利受到影响。

指以证人身份助查

慕斯达法是以这份法定宣誓书,回应潘俭伟的起诉。而潘俭伟今日发文告,向媒体转发慕斯达法的宣誓书。

潘俭伟在文告中强调,他并非以嫌疑人身份,而是以证人身份,协助警方调查推翻政府案。

“我在2015年9月只是受到要求,以证人身份协助警方查案。在那之后,警方也没有再联络我调查任何案件。”

根据潘俭伟,高庭择定在2月19日,为此案过堂。

要求推翻出国禁令

去年7月,潘俭伟欲飞往印尼时,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遭到移民厅官员阻止出境。

他在同年8月19日入稟高庭,要求高庭宣判移民局禁令违法,并要求撤销此禁令。

潘俭伟也寻求特别损失赔偿、堂费和其他法庭认可的赔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