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公賬會主席也出國‧1MDB報告展延提呈反彈大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4日訊)總稽查司因部份公賬會(PAC)成員出國而展延提呈有關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最終調查報告給公賬會,引起外界激烈反彈,據悉,至少有3名來自巫統成員包括主席拿督哈山阿里芬目前人在國外。

據悉,兩名出國朝聖的成員是巫統浮羅交怡區國會議員拿督納華威以及巫統野新區國會議員阿末韓沙。

公賬會共有14名成員,當中有9人來自國陣,5人來自反對黨。

另3國陣成員行蹤不明

兩名來自馬華的成員即丹絨比艾區國會議員拿督黃日升和亞羅牙也區國會議員拿督古乃光,以及民政黨新邦令金區國會議員拿督梁德明都在國內。

5名反對黨的PAC成員,即公賬會副主席兼行動黨甲洞區國會議員陳勝堯、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公正黨拉央區國會議員梁自堅、公正黨直落甘望區國會議員拿督卡馬魯以及伊斯蘭黨哥打峇魯區議員達基尤丁也在國內,準備就緒赴會。

拒透露誰出國

另3名國陣成員有待確認行蹤,他們是巫統居林萬拉峇魯區國會議員拿督阿都阿茲、民統布達丹區國會議員拿督馬京馬古斯以及土保黨林夢區國會議員哈斯比哈比波拉。

公賬會秘書處公關在受詢及此事時向星洲日報表示,基於此事屬“敏感”課題,不願透露和證實出國的成員有誰。

林吉祥:應辭公賬會職

林吉祥昨日在文告中措詞強烈要求不能出席今天和明天會議的公賬會成員應辭職。

他質疑公賬會在今天和明天的會議是否在沒有獲得公賬會成員保證出席下敲定,並且追問不能出席會議的公賬會成員是誰。

總稽查司原訂今天提呈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的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最終調查報告,因故展延,預計最快將在3月的第一個星期呈上。

公賬會主席拿督哈山阿里芬表示,這是因為很多委員會成員目前不在國內,有者去朝聖或因要事而出國。

總稽查司已是第二次展延提呈一馬發展公司最終報告,首次原定於2015年12月17日呈交的日期,也因故被展延。

黃日升:展延會議不是課題

黃日升受詢時認為,林吉祥已政治化此課題,因為只有大多數PAC成員出席,才能召開會議。

他指出,雖然公賬會已擇定開會日期,但哈山阿里芬可以基於一些因素而選擇展延會議時間,這不是一項課題。

“國會議員的工作不只是出席國會會議,也有其他工作。公賬會的成員也來自沙巴和砂拉越,公賬會也需要配合他們的時間做出調整。”

至於潘儉偉,則因仍未被移民局解禁,所以暫時還不能出國。

梁自堅也對公賬會臨時取消會議以致展延拿到一馬公司的稽查報告感到不悅,他表示本身已做好準備出席今天召開的會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