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政府修机密法欲阻吓揭弊 潘俭伟抨阿班迪弃绝正义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抨击总检察长阿班迪要修改官方机密法,严打吹哨者的做法。

潘俭伟向《当今大马》表示,这种计划没有道德基础,而且明显意图阻吓人民揭露政府不当管理的证据。

“总检察长为了掩盖所有涉及国阵政府的案件,已完全失去道德方向,同时丢弃所有的国际正义原则。”

《星洲日报》昨晚报道,阿班迪透露,总检察署将研究修改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加重刑罚,包括终身监禁与鞭笞,以对付泄漏官方机密者,乃至拒绝透露消息来源的媒体人员。

从去年开始,媒体不断援引泄露的资讯,踢爆跟首相纳吉有密切关系的一马公司案、26亿门、SRC案等,让政府难堪和穷于应付。

尽管部分官联公司案件不落在官方机密法之下,但潘俭伟担心,若阿班迪的计划实现,则机密法范围或将扩大,将官联公司纳入。

“目前可说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凯鲁丁:大马非共产国

另外,积极追击一马公司案的巫统党员凯鲁丁抨击阿班迪援引中国的恶法,来合理化自己的计划。

“总检察长不应该拿马来西亚跟中国相提并论。我们可不是共产国家!”

凯鲁丁补充,若阿班迪应该拿中国相比,则他应该知道,中国是会以枪毙刑罚对付贪官的国家。

凯鲁丁曾赴多国检举一马公司案,同时一度在国安法下被扣。他提醒阿班迪,与其追击吹哨者,不如戮力打击贪腐。

官方机密法底下,政府官员可以将任何的资讯、文件或材料列为“官方机密”;而现有的2010年吹哨者保护法令并不涵盖泄露官方机密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