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改称公账会拟传召更多证人 哈山指视总稽查司报告而定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不断追击下,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放软立场,表示公账会将在总稽查司提呈一马公司稽查报告后,决定要否传召更多证人出席听证会,继续调查一马公司。

“在总稽查司提呈报告后,如有必要,公账会将考虑传召更多证人。”

公账会今日在国会大厦,传召一马公司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员沙鲁阿兹拉,以及该公司前主席莫哈末巴克沙烈供证。

哈山在听证会结束后发文告声称,公账会仍未决定,沙鲁和莫哈末巴克沙烈是否一马公司案的最后两名证人。

不满没传召更多证人

哈山日前表示,公账会听证会本月11及12日将传召最后两人,即沙鲁和莫哈末巴克沙烈供证。

此说法引起潘俭伟的抗议,强调他们从未决定结束调查,同时表示听证会尚需要传召也是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的首相纳吉、富豪刘特佐(见图)、国家银行总裁洁蒂、及一马公司前总执行长莫哈末哈金(Mohd Hazem Abdul Rahman)。

哈山接着回应,潘俭伟可在下次的听证会会议上,提出他的看法和要求,并交由听证会集体做决定。

但他提醒,传召更多的证人将拖慢结论程序,同时导致他们无法依据希望的时间内向国会提呈报告。

总稽查司将在2月24和25日提呈一马公司案的最终稽查报告。

公账会提出所有问题

潘俭伟在今日听证会结束后,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同样说,公账会仍未决定,沙鲁和莫哈末巴克沙烈,是否一马公司案最后两名证人。

但他表示,沙鲁和莫哈末巴克沙烈在听证会上给予合作。

“公账会成员能提出我们所要问的一切问题。他们回答有些问题,有些则不。”

“但至少我们问了所有问题,不必再次传召沙鲁。”

潘俭伟也证实,公账会原定明日举行的记者会也已取消。

“没有,明天没有听证会。我们已在今天总结(听证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