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財神到》和26亿风波

转载自《东方日报》:

作者:刘育德

元宵节过了,但行动党两名议员製作恶搞新年歌《財神到》,却遭到马华与马青领袖斥责,可见马华不懂欣赏这部视频,也和广大华人脱节。

我看了《財神到》,该视频製作一般,两名两名议员潘俭伟与张念群的歌艺当然只是普通人的水平,但视频要传达的讯息才值得我们关注。

《財神到》的確是大家朗朗上口的农历新年歌曲,但去年的「財神」是谁?来自中东的26亿究竟是阿拉伯王室的捐款,还是投资?《华尔街日报》指26亿来自一马公司,但当局为何不对付这家国际知名媒体,並告它誹谤?

马华牛头不对马嘴

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都充满疑惑。26亿令吉不是小数目,可以让政府建几条免收费大道、几十间华小、几家中央医院了!而且,这笔钱应该归大马人民!总检察长阿班迪的解释非但不能令人民信服,就连前首相敦马哈迪都不接受这解释,还挑战总检察长到清真寺发誓!

然而,马华中委林振辉批评潘俭伟与张念群应到老人院、孤儿院或医院,陪伴不幸的一群,不应煽动人民怨恨等,简直牛头不对马嘴。

新年到老人院、孤儿院或医院,陪伴不幸的一群,或是製作讽刺时政的视频,这两者没有衝突。马华的议员要去参加大团拜或到老人院、孤儿院或医院,陪伴不幸者,行动党议员要製作讽刺时政的视频,都是它们的选择。人民雪亮的眼睛都会懂得分辨,不必马华中委费心。

其实,马华对广受全马人关注的26亿令吉风波和一马公司丑闻都不敢表態,除了前总会长敦林良实医生之外,没人敢討论26亿令吉风波。

另一位前总会长丹斯里黄家定更是迴避《当今大马》记者的问题,只祝记者新年快乐。像这样「逃离政治」的政党怎会有前途?它变成只有7国11州议席的弱势政党,不就是因辜负了华人对它的期许吗?

26亿捐款、经济不景,失业人数增加、更多大马人提公积金移民……这些课题才是我们要关注的。新年聚会,亲友互相道贺之余,喝多两杯都会討论这些时事。马华明白华人的心声吗?还是继续等到下届大选变成蚊子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