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登記選民刻不容緩‧全國逾400萬人未登記

转载自《星洲日报》:



(巴生27日訊)民主行動黨代主席陳國偉指出,截至今年1月為止,全國仍有418萬2千134名達到法定年齡的國人未登記成為選民。

他披露,400多萬人未登記為選民,是非常龐大的數目,其中巫裔佔43%、華裔29%,印裔9%。

他說,29%的華裔就等同於122萬2千134萬人,非小數目,不過無論是華裔、巫裔或印裔新選民,他們都將在來屆大選扮演重要的角色。

“新選民將在下屆大選左右成績,所以這些青年應登記成為合格選民,這是刻不容緩的事。”

陳國偉昨晚出席該黨巴生國會聯委會新春團拜活動時表示,鑑於距離下一屆大選約有兩年時間,各區的行動黨都必須啟動選民登記工作,確保這些符合資格的人民能在大選中投票。

他強調,該黨於今年慶祝50周年黨慶,該黨從成立以來,就不曾放棄打敗國陣的目標。

潘儉偉:砂州選將影響大選

行動黨雪州主席潘儉偉表示,砂州選舉成績將影響來屆全國大選,所以此役非常關鍵,所以希望黨員能全力助選,協助砂州行動黨繼續在該州取得突破。

他說,砂州選舉預料落在4月,盼黨員能在4月8至30日期間請假,傾全力到砂州助選。

“我們雖無法執政砂州,但我希望起碼在今次的州選舉中,能增加議席或減少國陣得票,以否決國陣過去三分之二多數議席的慣例。”

吳國民:設委員會應付大選

另外,行動黨巴生國會聯委會主席吳國民宣佈,該黨將在505大選3周年之際,正式成立備戰大選委員會,以應付隨時舉行的第14屆大選。

他說,該會屆時也將成立備戰隊伍及各區服務團隊,以備戰大選。

他透露,配合砂拉越州選即將舉行,該會也將跟隨該黨上下的步伐,前往砂州助選,以期在該州選中繼續取得突破。

出席昨晚新春團拜的嘉賓包括行動黨全國總團長黃家和、全國社青團前總團長張聒翔、泗岩沫國會議員林立迎,巴生國會議員查爾斯、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和甘納巴迪勞、蓮花苑區州議員張菲倩、新古毛區州議員李繼香、無拉港區州議員黃田志、金鑾區州議員黃思漢、 前班達馬蘭區州議員劉天球、巴生港口選區協調官諾阿茲米占、班達馬蘭村長柯金勝、巴生市議員梁德志、國家誠信黨巴生區部秘書卡馬魯和財政再魯丁。(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