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安美嘉:挺國安會法令‧“104議員名字要公諸於世”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1日訊)淨選盟前主席拿督安美嘉表示,公民社會將會設法找出支持通過2015年國家安全理事會法令104名國會議員名單,並將向大眾公開。

她表示,已查證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類似我國將巨大權力賦予一個人身上的國家安全理事會法令,最多也只是諮詢性質的理事會,若真的有國家有這樣的法令,請務必告訴她。

美英國安威脅大也不需要

“就連國安威脅更大的美國及英國都沒有這樣的法令,為何我們卻需要它?” 安美嘉昨晚出席“國家安全理事會法令:是保護或壓迫”講座會擔任主講嘉賓時指出,不要自以為該法令沒有使用“緊急狀態”字眼就可以繞過國家元首批准,實際上其性質與緊急狀態法令無異。

她說,他們也會嘗試呈交備忘錄給國家元首及會見上議員,說服他們拒絕讓這個法令在我國推行。

她認為,政府在國會下議院最後一天會議倉促通過國家安全理事會法令,並將討論機會降低,是讓人擔憂的警鐘。

哈尼巴:誠信黨要巡迴講法令弊端

國家誠信黨雪邦區國會議員哈尼巴表示,該黨將會針對上述法令到全國各地舉行巡迴講座會,向民眾說明有關法令的弊端。

民權律師阿茲米沙隆表示,從過去1964年發生的大馬印尼對抗緊急狀態、1966年砂拉越政治危機緊急狀態及1977年吉蘭丹政治危機緊急狀態顯示,當時動用緊急法令都不是面臨真正的國家安全威脅,而是處理政治危機。

他說,如今國家安全理事會對國家安全定義太廣,擔心該法令會遭到濫用。 行動黨振林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則表示,政府推出上述法令前應該先召開聽證會詢問民意,而該理事會應該是反恐怖主義理事會,否則會對公民權利造成巨大威脅。

他指出,新法令開放的濫權空間太大,甚至可以以此接管州政府。

没有评论: